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誰的小布偶?

  • 點閱:1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布偶有個天大的使命,那就是要逗小男孩開心。可是外頭有那麼多新奇有趣的玩具,小男孩根本不瞧它一眼,還把它丟到窗戶外頭。小布偶被一隻母狗叼走,淪為七隻小狗的玩具,小狗把它咬得又破又髒,最後被收破爛的撿去。


  收破爛的經過一個老太太的家,老太太用一大袋的破布交換了小布偶,縫縫又補補,小布偶看起來像新的一樣。她用七個箱子,層層裝起了小布偶,讓郵差送了出去。這一回,小布偶會送到誰家呢?


  作者麥克安迪的故事,總是隱藏著一些令人省思的聲音,這些聲音並非老生常談,而是在邏輯的轉彎處,發出深刻而幽默的反擊,讓人看了他的故事,不免發生會心一笑,反覆思索,再三咀嚼。就像這個故事的最後,小布偶又回到小男孩的身邊,當小男孩打開箱子時,發出了咯咯的笑聲,相信所有的小讀者也會忍不住笑了出來。



麥克安迪光榮榜



國際青少年文學獎


德國青少年文學學院獎


德國青少年文學獎


美麗藝術翡冷翠學院獎


鹿特丹銀筆獎


德國考爾查克文學獎


國際馬尼科文學獎

麥克安迪(Michael Ende)



   麥克安迪於1929年出生於德國的巴伐利亞州,父親是著名的超寫實派畫家。他於慕尼黑戲劇學院畢業後,從事了一段時間的演員、導演和電影評論的工作,之後全力投入文學創作,這份經驗使他後來創作的故事特別具有戲劇效果。電影「大魔域」就是改編自他的作品《說不完的故事》,風靡一時,曾被譯成四十多國語言,銷售量高達1000萬本以上。


  麥克安迪對於寫作非常認真執著,他曾獲得國際青少年文學獎、國際馬尼科文學獎......等多項國際文學大獎。現在麥克安迪不僅是德國當代最重要的兒童文學作家,更是家喻戶曉的文學大師!


繪者簡介



艾方索(Alfonso Ruano)



  艾方索出生於西班牙托雷多,自馬德里的藝術學院畢業後,便一直在出版社工作。他的插畫曾入選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並獲得加泰隆尼亞等多項西班牙國際插畫展肯定。艾方索的畫風乍看之下樸實穩健,卻又超越現實題材,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想像空間。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