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男孩和大魚 馬克思.維特惠思文.圖 ;

  • 點閱:1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德國青少年文學獎最佳童書、捷克布拉迪斯繪本雙年展金牌獎、

法國特列思大獎、2004年環保署「環境教育圖書」小綠芽獎



  在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小男孩決定到湖邊去釣魚,就在他因等待而睡著後,一條大魚兒上鉤上了,小男孩高興的抓住這條美麗的大魚,決定帶回家養,不論任何人想向他買,他都不肯,小男孩好愛這條大魚。


  為了讓大魚愉快的住在浴缸裡,他不但摘花放在浴缸旁,還說故事給大魚聽,可是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大魚生病了,小男孩著急的帶牠去看醫生,但大魚仍因思念自己在湖中的家而悶悶不樂,小男孩該怎麼辦呢?一本利用簡單故事教導孩子對於愛的真意,搭配樸拙童趣的插畫,令人忍不住一讀再讀。



本書特色



  畫者以鮮麗的色彩描繪戶外的景象,既明快、自然又怡人﹔而用暖色調將室內及街景營造出溫馨舒適的感覺,讓人在讀書的同時即可感受到溫暖的情緒﹔書中主角人物的表情生動、傳神,並利用整個跨頁將故事的鋪陳,表達無遺,且畫面中毫不遲疑的大片留白,更將本書鮮麗動人的色彩,完美呈現。

馬克思.維特惠思(Max.Velthuijs)



  1923年生於荷蘭海牙,是荷蘭最知名,也是最有才氣的藝術家之一,曾在荷蘭美術館舉辦過多次個展,他曾在海牙藝術學院擔任過教職,創作過無數的海報、書籍封面和廣告,作品得獎紀錄不勝枚舉。1968年起,他將繪畫方面的天分轉移到童書領域,同樣非常成功。



譯者簡介




葉慧芳



  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畢業,長年從事德文翻譯,作品眾多,遍及童書、小說及影集等,童書譯作如「大熊貝爾---歡樂學習月刊」、「貓狗一家親」等;繪本如「小男孩和大魚」、布赫茲的「天空的入口」;小說及影片部分包括「魏京生前傳」、「冰上的野餐」、「酸菜鎮上一家親」、「極速戰警」等。歡迎對德文翻譯有興趣的朋友,不吝賜教。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