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數位攝影的光與影 : 採光.測光.曝光

  • 點閱:2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展現光影氛圍的拍攝絕技!


  『如何掌握光影』是攝影的基本課題, 然而人們在拍攝過程中卻常常忽略它的重要性, 只是按下快門記錄眼前的景像, 卻不知如何進行採光、測光、曝光的動作。


  本書擷取傳統攝影的光影概念, 並用「數位觀點」重新詮釋, 從基本的光線特性, 包括:種類、質感、調性、方向等談起, 輔以數位時代的採光、測光、曝光方面的新知與技巧, 不論是營造光影的氛圍、情感, 或是拍攝透光、邊光、星芒、剪影 ... 等迷人效果, 都有精彩而具體的解說, 讓您面對各種題材、場景都能夠脫穎而出, 拍出獨特、創新的光影佳作。



本書特色



  光影變化非常抽象, 有時甚至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所以說的再多, 還不如直接看圖; 本書運用一幀幀光影刻畫的影像, 經由視覺來體認光影的特性與特質,真正達到 ”眼見為憑”!


  物體的反射率如何辨識?色階分佈圖如何判讀?分區曝光系統如何應用在數位攝影?中間灰在哪??本書將藉由案例的探討與實驗的方法,養成自己尋找解答的能力。


  各種光影創意表現的拍攝技法, 毫無藏私地 ”全都露”, 包括:氛圍、情感、色彩、透光、邊光、星芒、剪影、壓光、反光、陰影、質感、抽象、光跡、煙火等。


  除了陸地上的光影表現, 本書特別邀約海底攝影達人-詹成尉, 帶我們深入大海, 體驗海底光影的神秘變化。


  晨曦、上午、中午、下午、黃昏、夜晚, 不同時段有不同的光影特色、不同的拍攝題材、不同的表現手法, 很少有書一次全部告訴你, 但是, 我們做到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