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蒙特梭利兒童教育 : 從小培養孩子的實踐力

  • 點閱:2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蒙特梭利兒童教育-從小培養孩子的實踐力》 實踐能力決定孩子成就的高度 現代父母竭盡所能,只為了給孩子最好一切,但是事事都幫孩子做好,反而壓抑孩子自身的發展。請記住,必須給孩子自己實踐的機會,任何一個訓練都要給予孩子自由與足夠的時間,讓他自己去練習、自己去操作,老師或父母千萬不可加以干涉。 本書特色: 遍及超過100個國家 全世界最暢銷的教育書 瑪利亞˙蒙特梭利的偉大之處就在於對孩子,她形成了自己獨特的認識。她發現孩子具有一種與生俱來的「潛在生命力」。這種「內質」可以不斷發展,具有無窮的生命力,推動著孩子內在潛能的顯現和智慧的發展。老師的責任就是促使孩子的「潛在生命力」得到最大的發揮,觀察孩子在各個方面的自發傾向,並及時加以捕捉和誘導,使其得到自由的成長。 她認?,孩子成長自有一個潛在的規律,教育要遵循這個規律,讓孩子自由地快樂成長,而不是將孩子視作可任意捏扁搓圓的黏土,隨自己心意塑造。她還提出,老師和父母要熱愛孩子、尊重孩子,深入觀察和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找到孩子內在發展的規律。經由這些認識和自我的實習,她還總結出一系列有關孩子發展的規律。

作者介紹 施霞 畢業於國立大學中文系。從事兒童文學研究多年,熱衷於現代家庭教育的研究。在家庭教育和青少年心理研究方面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經常到一些學校參與孩子教育方面的培訓和演講,已發表多篇有關家庭教育的文章和論文,著作包括《關掉電視,幫助孩子》、《罵出好孩子》、《孩子其實也是你的老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