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設計幸福寵物家 : 打造貓狗舒適窩的第一本書

  • 點閱:2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一級建築士、寵物照護顧問陪你一起動手做


  一般歐美的犬隻室內飼養,對日本、台灣這些地方來說相當困難。就居住面來看,氣候不同造成的室內環境差異,就是一大主因。日本、台灣的氣候特徵跟歐美不同,室內高溫潮濕。所以想要直接引進美國的貓狗生活方式,十分不容易。那麼,想要在室內和貓狗一起生活,到底需要哪些東西呢?


  一般人大概都會回答說「把地板跟牆壁弄得更堅固」「讓地板不那麼滑」「事先做好防髒對策」之類的,不過這些都只是「問題處理對策」罷了。不要從人的立場來看,而要從貓狗的立場出發,大家缺乏想跟貓狗一起開心生活的觀點,挺讓人遺憾的。


  近年來,因為寵物飼養蔚為風潮,電視和雜誌上大量出現「居家用貓狗舒適道具」。不過,讓「貓狗開心」的道具如果只是單純的擬人化,其實是很危險的。不管貓狗跟人有多親近,牠們的生活方式,跟人還是有差別的。如果不能正視這些差別,尊重牠們的本質來整理居住環境,反而會讓貓狗產生誤會和壓力。


  我們最期待與貓狗一起過的,應該是「心靈相通的愉快生活」才對。也就是貓狗都很聽話,無論何時都保持室內整潔的意思。而貓狗本身也不會希望讓自己的家人困擾,當牠們有困擾時,會想要好好的傳達給飼主知道。而且寵物是很想跟家人快樂生活在一起的,飼主也應該能夠體會牠們的心情才是。


  本書作者基於長年為飼主提供諮詢的實際經驗,以及她身為一級建築士的專業背景,清楚描繪了教養寵物和居住環境的關係,跟貓狗同住的居住空間重點、應該事先設想的「老化對策」,還有親切又實用的Q&A,諸如:「不能跟狗共用寢室嗎?」「買了讓貓運動的器材,為什麼牠不肯用?」「為什麼狗狗學不會每次在相同的地方尿尿?」「我明明喜歡貓,卻得了貓過敏,怎麼辦?」等等。希望讀者在看完這本書之後,能夠和寵物一起找到心靈相通、愉快生活的方法。

金卷朋子



  一級建築士,一級寵物飼養管理士(寵物健康顧問)、家庭動物居住環境研究家。


  除了住宅、店面的設計業務之外,也以在家中與動物健康生活為主題,從建築協調師的居住觀點來接受各種諮詢。著作有《如何在公寓中順利地與貓狗同住》(新日本出版社)。




繪者簡介





鈴木美保



  畢業於女子美術大學設計學系。目前主要活動為書籍插畫等等的插畫家。




譯者簡介





林欣儀



  翻譯領域自生活延伸至機械專業,曾任商周雜誌專案翻譯,樂於在工作中吸收新知識。譯有《思考不關機》《業務員要像算命師》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