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綠寶石之謎

  • 點閱:2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包含兩篇短篇「冒險故事」,分別為一九二七年出版的「穿羊皮的人」、一九三○年出版的「綠寶石之謎」。在書中,盧布朗再次展現他源源不絕的創造力和說故事的神奇本領。 「穿羊皮的人」展現了盧布朗對美國偵探小說大師愛倫坡崇高的敬意。作者以意想不到的手法重新改寫這位美國大師的名著《莫格街謀殺案》,字裡行間忠實呈現驚悚與幽默的故事情節。  「綠寶石之謎」的故事安排則完全出自心理學的心理分析。盧布朗寫出佛洛伊德似的故事發展,鉅細靡遺而又不忘嘲諷,令人不禁想起寫實小說家梅里美作品中一些精彩的片段。作者簡介  莫里斯.盧布朗(Maurice Leblanc),一八六四年生於法國巴黎市郊的盧昂,一九四一年卒於佩皮尼昂(Perpignan),享年七十七歲。一生創作二十部長篇小說和五十篇以上的短篇小說,曾獲法國政府小說寫作勛章,為法國著名的小說家。  盧布朗家為義大利裔人,父親是造船廠老闆,母親是義大利人,家境相當富裕。他自幼接受良好的教育,曾就讀著名的可爾涅高中,成績名列前茅,從小立志要走文學之路。高中畢業後,父親要他接手一家專門製造梳毛機的小工廠,但他對企業經營毫無興趣,整日躲在廁所裡創作小說。之後赴巴黎遊學,也未依照父親的願望攻讀法律,卻在報社或出版社工作,同時結交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年輕人。一八八七年,出版第一本長篇小說《女人》,一九○○年成為一名新聞記者。他早期所寫偏向自然主義風格的小說,雖曾被譽為福樓拜或莫泊桑第二,但並未廣獲歡迎。  一九○三年,莫里斯.盧布朗應發行雜誌《我什麼都知道》的朋友皮耶.拉飛特之邀,撰寫新偵探小說。向來只寫純文學作品的盧布朗,起先並不願意,但由於拉飛特的再三懇求,於是開始創作這部小說,第一篇作品就是「亞森‧羅蘋被捕」。一九○五年,「亞森‧羅蘋被捕」刊載於《我什麼都知道》雜誌上,立即造成轟動,引起讀者廣大迴響。而「怪盜亞森‧羅蘋」這個小說人物更使作者一夕成名,成為揚名全世界的作家。在拉飛特和讀者的企盼下,盧布朗先後以二十八年時間,持續撰寫以亞森‧羅蘋為主角的一系列作品,他擁有的聲名只有撰寫《福爾摩斯探案全集》的柯南‧道爾足以與他前後輝映,平起平坐。譯者簡介  陳宜君國立中央大學法文系學士,法國巴黎第五大學法語教學碩士,現任實踐大學高雄校區觀光管理系、國立高雄餐旅學院、屏東女中講師。

作者簡介   莫里斯.盧布朗(Maurice Leblanc),一八六四年生於法國巴黎市郊的盧昂,一九四一年卒於佩皮尼昂(Perpignan),享年七十七歲。一生創作二十部長篇小說和五十篇以上的短篇小說,曾獲法國政府小說寫作勛章,為法國著名的小說家。   盧布朗家為義大利裔人,父親是造船廠老闆,母親是義大利人,家境相當富裕。他自幼接受良好的教育,曾就讀著名的可爾涅高中,成績名列前茅,從小立志要走文學之路。高中畢業後,父親要他接手一家專門製造梳毛機的小工廠,但他對企業經營毫無興趣,整日躲在廁所裡創作小說。之後赴巴黎遊學,也未依照父親的願望攻讀法律,卻在報社或出版社工作,同時結交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年輕人。一八八七年,出版第一本長篇小說《女人》,一九○○年成為一名新聞記者。他早期所寫偏向自然主義風格的小說,雖曾被譽為福樓拜或莫泊桑第二,但並未廣獲歡迎。   一九○三年,莫里斯.盧布朗應發行雜誌《我什麼都知道》的朋友皮耶.拉飛特之邀,撰寫新偵探小說。向來只寫純文學作品的盧布朗,起先並不願意,但由於拉飛特的再三懇求,於是開始創作這部小說,第一篇作品就是「亞森‧羅蘋被捕」。一九○五年,「亞森‧羅蘋被捕」刊載於《我什麼都知道》雜誌上,立即造成轟動,引起讀者廣大迴響。而「怪盜亞森‧羅蘋」這個小說人物更使作者一夕成名,成為揚名全世界的作家。在拉飛特和讀者的企盼下,盧布朗先後以二十八年時間,持續撰寫以亞森‧羅蘋為主角的一系列作品,他擁有的聲名只有撰寫《福爾摩斯探案全集》的柯南‧道爾足以與他前後輝映,平起平坐。 譯者簡介   陳宜君國立中央大學法文系學士,法國巴黎第五大學法語教學碩士,現任實踐大學高雄校區觀光管理系、國立高雄餐旅學院、屏東女中講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