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下一波資訊革命 : 量子電腦

  • 點閱:1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下一個高科技革命,即將來臨!  「量子電腦」將徹底顛覆國家安全、社會次序、生活作息!Pentium Q——所有機密將無所遁形。  本書以清晰的筆觸,讓量子電腦這項尖端科學更加迷人,為我們在風起雲湧的科學舞台中提供了最前排的座位。  驅動個人電腦的最新Pentium晶片,將四千萬顆電子切換器包裹在只有拇指大小的矽片上,比之前的任何東西都來得小,也更具威力。如果這種趨勢持續進行,必然的,高潮就是電腦內的每一個切換器都是由單一原子所構成,到那時量子機器將會奇蹟似的實現。  如果原子可以被控制,整個社會將會改觀:現今超級電腦以無止盡時間解決的問題便會很快得到改善,量子計算所能達到的境界,絕對比一條穿越時間的捷徑更令人驚訝。  從原始的電腦到量子電腦,《紐約時報》作家喬治‧約翰遜首次帶領我們遊覽這趟不可思議的科技旅程。藉此,我們得以窺見一場革命的開始,掌握趨勢先機!作者簡介:  喬治‧約翰遜(George Johnson)  美國《紐約時報》科學作家,曾獲美國科學促進協會頒發的科學新聞獎,並曾入圍知名的隆.普蘭克獎(Rhone-Poulenc Prize)。  著有《奇異美》(Strange Beauty)、《心靈之火》(Fire in the Mind)和《記憶宮殿之內》(In the Palaces of Memory)等書。譯者簡介:  曾耀寰  國立中央大學物理與天文研究所博士,曾任台灣大學物理系博士後研究員、交通大學兼任助理教授,現任中研院天文及天文物理研究所研究助技師。

自 序:在黑盒子中 005  前 言:前往藍山之路 013  第一章 簡易電子腦機器與製作 023  第二章 組合玩具的邏輯 031  第三章 與鏡子玩耍 047  第四章 穿過時間的捷徑 069  第五章 索爾演算法 087  第六章 破解密碼 105  第七章 隱形機器 129  第八章 用原子來數數 149  第九章 量子機密 171  第十章 宇宙中最艱澀的問題 187  後 語:九十億個上帝的名字 203  註釋和出處 209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