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楊喚全集

  • 點閱:2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作者簡介楊 喚 (一九三○─一九五四)   本名楊森,遼寧興城人,一九四八年來臺,為陸軍文書上士,並以楊喚、金馬、白鬱等筆名發表創作詩篇,極受注目。一九五四年三月七日因車禍逝世於臺北西門町火車平交道上,震驚當時的文學界,詩壇推崇為一時難得的天才。楊喚作品曾經其朋友故舊整理出詩集《風景》及書簡集各一種印行,在抒情格調、理路思索、及主題把握各方面,具有那時代藝術探索的重要意義,而其童話詩的試驗成績,則無可置疑地影響了數十年來這方面的發展。洪範為紀念現代詩運動以來一位重要的先驅人物,特委請詩人生前摯友歸人主持此全集之編纂,收《風景》裡外所有詩創作、散文、童話、日記、書簡等為一帙,並附錄可資參考之紀念文字及詩人筆跡圖象等,精印二冊,內容完整,資料豐富,為文壇學界最值得典藏之定本。

作者簡介 楊 喚 (一九三○─一九五四)     本名楊森,遼寧興城人,一九四八年來臺,為陸軍文書上士,並以楊喚、金馬、白鬱等筆名發表創作詩篇,極受注目。一九五四年三月七日因車禍逝世於臺北西門町火車平交道上,震驚當時的文學界,詩壇推崇為一時難得的天才。楊喚作品曾經其朋友故舊整理出詩集《風景》及書簡集各一種印行,在抒情格調、理路思索、及主題把握各方面,具有那時代藝術探索的重要意義,而其童話詩的試驗成績,則無可置疑地影響了數十年來這方面的發展。洪範為紀念現代詩運動以來一位重要的先驅人物,特委請詩人生前摯友歸人主持此全集之編纂,收《風景》裡外所有詩創作、散文、童話、日記、書簡等為一帙,並附錄可資參考之紀念文字及詩人筆跡圖象等,精印二冊,內容完整,資料豐富,為文壇學界最值得典藏之定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