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萬用英語生活便利辭典

  • 點閱:2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台中市長胡志強肯定推薦!◎擴展你的英語學習視界,讓大堡礁保育員評選委員無話可說!
  落實全英語學習環境、提升英文寫作實力,出國留學或居留、與外籍人士深入交談、書信往返、分享流行資訊與讀書心得必備工具書。
◎最道地的生活英語大百科,英語相關工作者必備!
  適合英語愛好者、英文翻譯、英文老師等,從事英文相關工作者,人人都需要的第二本辭典。
◎一次網羅各大英文字典找不到的資料情報:
  儘管網路搜尋引擎功能日益強大,搜尋過程卻耗去不少時間,為了方便使用者,本書特將一些常用的必要字彙及資料整理成辭典。
  全書分成五大部:深入了解英美語文化、增強會話與寫作能力、擴充字彙、文法要點大彙整、掌握發音要訣等。
一本最與眾不同、包羅萬象的英語辭典,有效提升你的生活情報詞彙力!--人名.地名.歷史.文化.宗教.制度.習俗.風土民情--電影.運動.文學.各類獎項得獎作品.手相.占星.天氣--諺語.書信.電腦用語……各種生活用語--字彙.會話.文法.發音.英美語差異等各項學習要訣
譯者簡介
劉名揚
  紐約大學美術系研究所畢業,曾長年旅居美、日。現在從事設計與翻譯工作,並為特定媒體撰寫書評等相關文章。翻譯作品類別廣泛,從小說到專業設計書不一而足。
蕭照芳
  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日本九州大學文學碩士。曾任出版社編輯,現為專業譯者。
  生性閑散,崇尚老莊思想,熱愛自由和旅行。譯作有漫畫《聖傳》;小說《你的朋友》《泥土裡的孩子》;教養書《靈魂自由人》《走進小孩的內心世界》;實用書《咖啡吧台師傅教戰手冊》《就愛咖啡好滋味》等等。

前言 擴展你的英語學習視界003
第一部 深入了解英美語文化世界名人018∕聖經.神話諸神056∕英文名字的暱稱062∕世界各國一覽064∕世界地名082∕美國各州名一覽134∕美國職業球隊一覽:〔MLB〕〔NFL〕〔NBA〕138∕世界經典電影142∕歷屆奧斯卡最佳影片166∕歷屆葛萊美獎主要4大獎獲獎者一覽169∕普立茲獎獲獎作品一覽:(Fiction)(Noction)(Biography.Autobiography)182∕愛倫坡獎〔MWA獎〕獲獎作品一覽197∕布克獎獲獎作品一覽200∕常用諺語.格言202∕花語223∕生日石.生日花230∕顏色語231∕數字象徵232∕動物象徵234∕(黃道)十二宮Signs of the Zodiac 235∕日本的政府機關237∕美國的政府機關238∕我國的政府機關239∕美國歷任總統一覽241∕商務頭銜:日本、美國、英國的商務頭銜244∕英美教育:(Education System)?Grade Point Average, GPA?(Ivy League) 、美國大學入學考試、考試相關用語246∕神職人員位階表:基督教神職人員位階(hierarchy) 248∕美國、英國、日本法定假日250∕結婚週年紀念日253∕台、日、美、英國軍軍階表254∕英美主要報紙.雜誌.電視.電台256∕美國憲法(序文) 266∕美國獨立宣言267∕英語圈主要國家的國歌274∕鵝媽媽童謠289∕繞口令313∕天氣諺語316∕英文聖經名句:舊約聖經、新約聖經317∕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336∕肢體語言339∕英美的數數法343
第二部 增強會話與書寫能力各種場合.情感的表達用語:1.打招呼、2.互相介紹、3.附和對方的說法、4.詢問對方、5.生病.受傷、6.買東西、7.用餐、8.問路和回答問路、9.打電話、10.開心時、11.悲傷.同情、12.驚訝、13.後悔、14.憤怒.責備.抱怨、15.讚美、16.感謝、17.道歉、18.傳達想法、19.承諾.拒絕、20.其他各種情緒表達346∕英文標點符號的用法:1.句號、2.分號、3.冒號、4.逗號、5.問號、6.驚嘆號、7.破折號、8.連字號、9.省略號、10. 引號、11.圓括號、12.方括號、13.斜線、14.大寫字、15.斜體字 375∕英文書信的寫法:1.書信的一般形式、2.書信的結構、3.信封的寫法、4.英文書信範例391∕商業書信的表現:簡明的表現法、肯定的表現法400∕避免歧視性用詞表現法(PC表現法) 404∕英文履歷的書寫方式406∕電子郵件的書寫方式:1.電子郵件的種類與常見格式408、2.注意要點、3.電子郵件常用的簡略語和表情符408∕收件人姓名.敬稱.結尾詞的用法414∕生活中的數字和量詞:年月日、年號、時刻、電話號碼、溫、整數.序數.小數.分數的唸法、基本的運算公式420∕度量衡換算表:長度、面積、體積、重量、容積423∕數字的字首426∕倍數的用語426∕世界主要航空公司的簡稱427∕世界主要機場的簡稱429∕世界時差地圖432∕常用網路和行動電話用語434∕電子郵件主要的簡略語444∕網際網路基本資訊451∕讓檔案屬性一目瞭然的副檔名一覽460∕國際通用表情符(Smily) 461∕記號的唸法463
第三部 擴充字彙主要的字根466∕主要的字首和字尾480∕∕語音表義(聲音和意思的結合) 486∕基本單字圖解493∕主要的英文縮寫字503∕英語的歷史512∕國語為英語的國家地圖514∕英語的語源:1.混雜居爾特語.拉丁語.北歐語(5~11世紀)、2.混雜法語(11~16世紀、3.混雜各國語言(文藝復興以後,16世紀~) 516∕美、英語的比較:單字的不同518∕美、英語的比較:拼法的不同525∕單數和複數意思不同的名詞529∕動物的叫聲530
第四部 文法要點大彙整文法的要點534∕句型規則534∕時態變化537∕主要動詞的種類538∕主要的助動詞543∕「動詞+動名詞」的用法547∕關係詞的種類549∕假設法的規則549∕主要的比較用法551∕客套用語553∕主要的否定用法554∕形容詞.副詞的變化比較556∕名詞複數形的變化557∕不規則動詞變化表558
第五部 掌握發音要訣母音和子音568∕母音的記號568∕子音的記號570∕分辨重音的方法572∕1.用字尾來判斷572∕2.用字首來判斷574∕3.用字根來判斷574∕4.以詞類的繼承來判斷574∕5.其他的規則574∕聽力的要點575∕重音和音調575∕聽不到的音576∕音調577∕難以分辨的音578∕連音579∕縮寫形的發音580∕美式英語和英式英語581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