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曾曾祖父106歲

  • 點閱:1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曾曾祖父106歲,我6歲,

  相差了一個世紀的親情,

  會有怎樣的交集與感動?

  一本清新如微風,歌詠親情的溫馨繪本。


  一個六歲的小男孩,如何看待比自己年長一百歲的曾曾祖父?又如何觀察自己與曾曾祖父之間的關係呢?


  「生命長河」的視覺主題反覆地在書中呈現,溫暖的紅色線條圍住了一個個的世代家庭,讓成員們手牽著手,以親情凝聚家族,把愛傳承下去,並呼應著最後的家族樹。


  插畫家用隨興瀟灑的線條,春天爛漫的色彩,來處理如鉛般沉重的「死亡」議題。這本溫潤清新的生命繪本,正引導著小朋友往「敬老尊賢」與「傳承」的生命長河裡邁了一大步。



書 系 特 色



※小魯繪本時間


  小魯「繪本時間」系列,收羅了不同地區的精采繪本,主題多樣化,有的取擷自日常生活,充滿童稚的趣味與想像力;有的描繪戰爭,沒有呈現任何一幕戰爭場景,卻讓人深深感受到戰爭的無情;有的呈現祖孫、母子之情,溫暖動人;有的探討生命議題,引人深思……。從年幼的孩子到成人,都可以在「繪本時間」當中,發現新世界!

松田素子



  一九四八年生於日本廣島。廣島女子大學畢業。主要的作品有「假牙巴肯」系列(文溪堂)、《男朋友104歲》(岩崎書店)、《我家是牙科診所》、《我的朋友有100顆蛀牙》、《佐紀和奶奶》、《如果奶奶在的話》(獲一九九五年日本繪本獎)、《貓頭鷹阿福》、《不再說厭煩》、《螢火蟲之星》《熊往何處去》(以上為白楊社出版)、《向我乾杯》(文研出版)等。現居住於日本山口縣玖珂郡美和町。




繪者簡介






菅野由貴子



  一九七三年生於日本神奈川縣。一九九五年畢業於敬和學園大學。一九九七年在銀座舉行第一次銅版畫個展,此後一邊從事銅版畫的製作,一邊陸陸續續發表繪本。




譯者簡介






林文茜



  日本國立兵庫教育大學碩士。留日期間主修日本兒童文學,並曾以客座研究員身分,應聘至大阪國際兒童文學館,從事為期一年的兒童文學研究工作。曾任淡江大學、聖約翰技術學院等校兼任講師,現為仁德專校應用外語科專任講師。譯有繪本「小泰的小小貓」、「把帽子還給我」、「鯛魚媽媽逛百貨公司」。主要的繪本作品有《變裝的野貓》、《野貓在普普皮皮海的中央》(以上為白楊社出版)、《蟲蟲的演奏會》(教育畫劇)、《橙色的海灘鞋》(兒童之友叢書之一,福音館)等。的小小貓」、「把帽子還給我」、「鯛魚媽媽逛百貨公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