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瑞士史 : 民主與族群政治的典範

  • 點閱:1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瑞士,這個有「世界公園」美名的山國,在中世紀時原本是一個飽受戰爭摧殘的國家,甚至以提供歐洲各國傭兵團而聞名,在經過幾世紀追求和平的努力下,瑞士才獲得國際社會確認的永久中立國地位,因而成為多種中立性國際組織的所在地,以及解決國際衝突或紛爭的會議場所。  本書內容包含瑞士早期與中世紀歷史、瑞士宗教改革歷史、永久中立政策與聯邦體制的確立和發展、兩次世界大戰對瑞士的影響、以及當代瑞士國家發展的過程與特色等部分,對瑞士史呈現較有系統的描述。由於國內尚缺少有關瑞士史深入淺出的通俗讀本,相信本書能夠幫助國內讀者瞭解瑞士之所以在諸多方面有傲人之處的歷史背景。而臺灣與瑞士有許多類似之處,瑞士和諧的族群、多語言卻能互相尊重、強烈的國家認同感等等也值得我們借鏡。作者簡介張維邦  1937年10月12日出生於臺北縣樹林鎮,瑞士佛立堡大學經濟學博士,維也納大學博士後研究,曾任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專任教授兼所長、聯合國開發總署經濟顧問、歐盟研究協會理事長。著有《莫內與「歐洲煤鋼共同體」的建立》、《莫內與法國式經濟計劃的創建》等書。

作者簡介 張維邦   1937年10月12日出生於臺北縣樹林鎮,瑞士佛立堡大學經濟學博士,維也納大學博士後研究,曾任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專任教授兼所長、聯合國開發總署經濟顧問、歐盟研究協會理事長。著有《莫內與「歐洲煤鋼共同體」的建立》、《莫內與法國式經濟計劃的創建》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