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不一個人忍耐! : 不要被霸凌打敗

  • 點閱:2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保護自己有絕招2:我不一個人忍耐!》 不要被霸凌打敗有絕招 你曾經遇到這些事情嗎? ●明明什麼都沒做,卻被同學排擠、欺負。 ●看到別人被欺負,卻假裝沒看見。 ●故意欺負比你弱小的人,叫其他人不要理他。 霸凌,是絕對不被允許的事。不管是霸凌的人、被霸凌的人,還是假裝沒看到的人心裡都會受傷或是不開心。到底應該怎麼做,才能打敗霸凌,讓霸凌不再發生呢? 保護自己有絕招 讓孩子擁有保護自己的知識、技巧和自信 小孩子因為比較弱小,很容易捲入各種危險的事情中, 而且不幸的是,以小孩為目標的犯罪,如: 誘拐、綁架、霸凌、性侵和家暴等,隨時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 本書用漫畫的方式,模擬犯罪的情境和犯人的慣用手法, 教導孩子面對不同情況,如何運用各種絕招, 保護自己的身體和心理不受到傷害, 是每個小學生必讀的護身寶典。 4大內容,保護自己有絕招: 1. 漫畫手法呈現真實情境,模擬犯罪實況 以角色對話的方式,將許多孩子可能會遭遇的危險和犯人常用的手法, 真實呈現出來,讓孩子遇到狀況時,可以馬上警覺。 2. 教你怎麼面對、如何應變 每種狀況後,先引導孩子思考應該怎麼辦, 再教導孩子正確的應對方式。 3. 實際演練、深記腦海 附有活動設計,可以藉由活動的進行,實際練習如何遠離誘拐、綁架; 打敗霸凌;避免性侵和家暴的方法。 4. 緊急求救電話與各縣市諮商電話 遇到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時,千萬不要一個人忍耐, 除了可以找值得信賴的家人、親戚和老師商量之外,

作者介紹 島崎政男 東京都立大學心理系畢業後,擔任東京都公立中學教師、都立教育研究所學校教育諮詢研究室教師顧問、杉並區天沼中學校長等職。目前為東京福生市委員會顧問、日本學校教育諮詢學會事務局長等。編著有《解析霸凌》、《學校危機管理手冊》等。 作者相關著作:《保護自己有絕招1:我不跟陌生人走!》、《保護自己有絕招(套書3冊)》、《保護自己有絕招3:我要大聲說不!》 譯者介紹 周姚萍 小說家、童書作家、翻譯家。得過無數獎項,包括行政院新聞局金鼎獎優良圖書推薦獎、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幼獅青少年文學獎,以及九歌文學獎的年度童話獎等。 她的創作像長了翅膀,充滿無限想像。對她來說,創作最使人開心的事,就是能為小朋友說話。著有《大巨人普普》、《妖精老屋》、《山城之夏》、《我的名字叫希望》等書。 繪者簡介 住本奈奈海 1963年出生於日本橫濱,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美術設計系。在廣告公司、製作公司擔任美術設計,1994年成立名為「香料」的設計工作室,之後轉任插畫家,主要參與雜誌、書籍的編繪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