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國家的命運好好玩 : 從經濟史徹底看穿世界各國貧富運勢

  • 點閱:1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國之將亡,哪有妖孽!





一切都起於忽略了經濟史教訓:一步錯,步步錯,再也難回頭。

富裕貧窮不是天注定,決策是否明智才是決定國家成敗的關鍵!

《國家的命運好好玩》教你從經濟史徹底看穿各國貧富運勢

搶先洞悉全球經濟脈動



  為何統治者貪腐的國度反而富裕,清廉正直者卻將國家帶往貧窮?

  為何糧食不一定要自給自足,選擇從國外進口反而明智?

  為何美國繁榮興盛成為世界霸權,阿根廷的經濟發展卻總是停滯不前?

  同樣有豐富鑽石礦產,為何波札那經濟快速成長,獅子山卻長達12年處於內戰?


  亞倫.比堤法醫般的剖析,證明事實可以成為轉變的力量。讓人們掌握事實,他們就能做對的事。



—BONO / 搖滾樂團U2主唱



  2001年時阿根廷政府無力償債,國家財政破產。但過去兩百年來,該國享有的經濟機遇幾乎跟美國完全一樣,為什麼美國能繁榮興盛,阿根廷卻停滯不前?波扎那與獅子山共和國的鑽石蘊藏量都非常豐富,為什麼前者經濟成長率冠絕全球,後者卻陷入了十年的血腥內戰?為什麼只憑一小群農民就能挾持世界上最富有、最成熟的國家,隨心所欲地左右政策?為何統治者貪腐的國度反而富裕,清廉正直的領導者卻將國家帶往貧窮?


  繁榮之路很少是顯而易見的,成功往往有意想不到的原因,失敗者卻是不斷重蹈覆轍。國之將亡,沒有妖孽,有的只是各國領袖一再忽略經濟史教訓,犯下造成驚人災難的錯誤。在《國家的命運好好玩》中,亞倫.比堤列舉世界各國的成功與失敗實例,剖析歷史、政治、宗教、自然資源等因素如何影響人的決策,由此決定一個國家的命運。更重要的是,這些決策將對世界經濟以及你我的生活產生什麼影響?


  閱讀《國家的命運好好玩》,宛如進行一場充滿驚奇的世界經濟史之旅。在旅程中,經濟史會告訴你許多有趣的事實,甚至顛覆過往的認知。你會瞭解為什麼非洲不出產古柯鹼?為何歐洲人非得從秘魯進口蘆筍?鍵盤為什麼只有QWERTY規格?還有平平是貪腐,但為什麼「好的貪腐」其實可以促進經濟發展?更重要的是---各經濟體的現狀並非命定,是有選擇的,選擇是否明智決定了該國的成敗。


  《國家的命運好好玩》將助你瞭解更多事實,教你從如何經濟史教訓預測各國貧富運勢,搶先掌握世界經濟脈動!

亞倫.比堤Alan Beattie



  1971年生於英國切斯特(Chester)。牛津大學巴里歐學院(Balliol College)歷史系畢業,於劍橋大學獲經濟學碩士學位。曾任英國央行經濟學家,1998年加入《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自2004年起擔任該報世界貿易版編輯,報導內容涵蓋世界貿易政策與經濟全球化議題。比堤敏銳機智、文字淺顯易懂,即使是今日複雜的世界經濟裡最難以掌握的情況,在他筆下也妙趣橫生且易於理解。


  《國家的命運好好玩》是比堤的第一本著作,頗受各界好評。《紐約時報》書評即如此讚譽:「若能跟本書作者在晚宴裡聊天一定會非常愉快。因為他言詞風趣,博覽群書,又有走遍世界各地的豐富閱歷。」



譯者簡介




許瑞宋



  香港科技大學會計系畢業,曾任路透中文新聞部編譯、培訓編輯與責任編輯,亦曾從事審計與證券研究工作。譯有《總體經濟的聖杯》、《房子惹的禍》、《10條路,賺很大!》及《髒錢》等書。(垂詢請洽suisung@kimo.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