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穿越火線 : 記者用生命寫下的真相

  • 點閱:1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穿越火線:戰地記者用生命寫下的真相》 要愛國還是要真相? 報導事實為何會成為「國家敵人」? 一張照片如何結束戰爭卻毀掉了一個人的生活? 戰地記者在血與火、生與死中,為何掙扎, 又如何抉擇? ★細心勾勒戰地記者的傳奇 ★見證20、21世紀決定性的戰役 ★臺灣首部論及中外戰地記者的專著 ★紀錄片《戰地攝影師》的原型 ★軍事迷的體驗書 ★戰地記者必備手冊 戰地記者,一個象徵著勇敢的職業,一個代表著榮耀的職業,一個最能體現身而為人的驕傲的職業,一個無懼於生死的職業!殘酷戰爭時時有,戰地記者處處在。他們因著無畏,因著敬業,毅然奔赴戰爭最前線,接受血與火、生與死的洗禮,產生許多盪氣迴腸、可歌可泣的壯烈、動人故事。 戰地記者最早出現在西方國家,西元19世紀初隨著近代報業與軍事的發展而出現,迄今已經有200多年的歷史。戰地記者貫穿了整個近現代新聞史,也貫穿了200年來的戰爭史。戰地記者的歷史實際上是一部獨特的新聞史,也是一部獨特的戰爭史。 本書介紹了十餘位中外當代著名戰地記者及其無畏的精神及非凡的經歷。作為人物傳記與紀實文學作品集,本書以真實性、新近性、宏大性、可讀性、流暢性見長。 ──戰地之神羅伯特.卡帕的傳世之作 ──開闢戰地即時廣播的愛德華.默羅 ──報導慘遭封殺 60 年的喬治.韋勒 ──世界第一女記者奧里亞娜.法拉奇 ──海珊只肯接受他的採訪:丹.拉瑟 ──用一張照片終止越戰愛迪.亞當斯 ──為報導兩度被捕的泰西爾.阿魯尼 ──意外遭扣留的女記者伊芳.瑞德利

作者介紹 李子遲 原名肖飛,生於湖南,曾就讀中國人民大學中文系;嗣後在南方某高校任教7年,並攻讀媒體美學專業在職研究生。現居京城,自由撰稿人,省級作家協會會員,多家全國報刊、出版社、文化公司特約編輯、記者、策劃、撰稿。 著有《大學校園裡的「第四隻眼」》、《與愛一起成長:中國當代大學生情感檔案》、《勇士也抒情》、《張國燾全傳》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