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兩個地主 : Two landowners : 屠格涅夫中短篇小說選

  • 點閱:1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兩個地主:屠格涅夫中短篇小說選》Two Landowners ■俄國寫實小說大師--屠格涅夫 作品被譽為「藝術編年史」的屠格涅夫,從1940年代登上俄國文壇後,在四十餘年的筆耕生涯中,創作了大量中短篇小說、戲劇、詩等各式體材作品。其短篇小說篇幅都很短,讀起讓人感覺非常輕鬆。 不同於過去作家,屠格涅夫經常把政治內容和愛情故事緊密地結合在一起,在俄國文學史上的地位卻是不可取代的。 ■寫實主義中的經典名著,這本書值得你讀它一百遍! 〈兩個地主〉是屠格涅夫寫實主義的代表作品之一。這部形式獨特的短篇小說,揭露了俄國農村地主壓迫和剝削農民的罪行,描繪了農奴受折磨的真實情景。屠格涅夫不僅描寫了新舊地主的形象,也描寫了一些富於才幹的農民形象,使人們看到了農奴制度下的俄國希望。 ■透過閱讀經典,認識歷史發展 屠格涅夫出身於貴族家庭,他的母親就是一位農奴主,這使得他自幼就便目睹了地主階級的兇殘專橫,心裡產生了對農民悲慘處境的同情。他的一生中,俄國社會經歷了巨大的變化,因此,屠格涅夫的作品可說是與俄國社會的巨變緊密相連。讀者也能透過小說,認識大時代下的俄國歷史。

作者介紹 伊萬.謝爾蓋耶維奇.屠格涅夫 享譽世界的俄國作家、詩人和劇作家,被稱為「小說家中的小說家」,與托爾斯泰、杜斯妥也夫斯基被合稱為俄國小說「三巨頭」。 屠格涅夫的小說被公認具有永恆的藝術魅力,其抒情筆調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總能抒情地書寫,使文章充滿濃郁的生活氣息,更富有自然之美。 譯者介紹 江小沫 英美文學碩士學位,現為專業翻譯,兼任大學英文系講師。多次擔任國際研討會口譯人員,從事翻譯工作十餘年,對於詞藻表達十分講究,翻譯作品眾多。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