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心壞科學! : 醫藥廣告沒有告訴你的事

  • 點閱:2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媒體散播似是而非的科學訊息,當廣告吹噓誇大不實的醫藥療效,

  當醫生和營養學家推銷起藥品、保健食品和另類療法……

  你,如何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假借科學賣膏藥的年代,人人都要提防「壞科學」!

  本書教你識破醫學謬論,躲過各式保健騙局!




  

潘震澤、潘懷宗、曾志朗、黃仁棟

 齊聲呼籲 好評推薦


  




亞馬遜書店Popular Science分類榜第1名!近200位讀者5顆星好評推薦!

  



英國《觀察家報》、《經濟學人》和《時代》三大媒體一致評選為「2008年最佳好書」!

  



英國《時代》雜誌評選為「二十一世紀百大好書,非文學類」!

  



榮登《泰晤士報》、《獨立報》、《觀察家報》、《每日電訊報》等媒體的「年度書榜」!

  



《經濟學人》、《泰晤士報》、《獨立報》、《觀察家報》、《每日電訊報》、《新科學人》、《每日郵報》等媒體佳評推薦

  



本書已售出17種語言版本




※本書揭穿:


  八卦是非.訛傳惑眾的謠言

  江湖騙術.誇大不實的廣告



※高達可醫師的神速強效藥方,能治以下病根:


  危言聳聽的新聞記者

  兜售藥丸的營養學家

  刁鑽怪誕的統計資料

  邪魔歪道的製藥企業


  近年來,美容整型醫療糾紛頻傳,養生保健食品藥品廣告誇大不實屢見不鮮,地下電台販售假藥更是戕害國人的身體健康。我們的日常生活充斥著「某科學研究報告指出」、「某營養學家 / 醫藥專家建議」、「某某藥品 / 保健食品 / 化妝保養品吃了用了多有效」、「某種療法是病患的救星,一試見效」等說法,到底其中的真相為何?在網路謠言橫行、媒體錯誤報導頻仍、許多人假借科學賣膏藥的現下,到底該如何為自己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把關?


  本書作者,《衛報》專欄作家班.高達可醫師以幽默詼諧的筆調,論述出現在媒體和廣告上,不斷轟炸我們的「壞科學」內容,從健腦操到排毒法,從順勢療法到安慰劑效應,從藥廠惡行到保健恐慌,從營養學到公共衛生,用實證醫學角度教你一一破解這種種訊息背後的假象 / 問題 / 迷思 / 騙術,讓你追求更健康長壽、更聰明美麗的人生之餘,也能擁有正確科學知識明辨是非真假,自我保護不受騙!



本書特色



  作者帶領我們一腳踏進壞科學界,進行一趟熱鬧、振奮又能增長見聞的旅程,見識滿坑滿谷最惡質的八卦是非和江湖騙術!論述出現在媒體和廣告上,不斷轟炸我們的所有「壞科學」內容。


  從穀片包裝盒背後那種沒有用的圓餅圖示,到美妝廣告使用的「立即見效」字眼。本書能幫大家掂量自己的直覺──因為我們總覺得,出現在媒體和廣告上的所謂的「科學」,許多都是錯誤或騙人的。言辭犀利,冷嘲熱諷,令人發噱(還大膽揭發荒謬舉止),讓讀者見識區辨善惡必知的真相。

班.高達可 Ben Goldacre



  英國醫師、得獎作家、廣播節目主持人,以撰寫《衛報》〈壞科學〉專欄著稱,揭露種種公眾消息來源中被扭曲的科學知識,致力於矯正錯誤的科學觀念。曾在牛津和倫敦求學,並短暫涉足學術生涯。現為國民保健服務體系的全職員工。「壞科學」官方網站:



譯者簡介




蔡承志



  全職科普書譯者。譯著包括《食物與廚藝II:蔬、果、香料、穀物》、《創作大師的不傳之祕》、《大腦比天空更遼闊》、《大氣:萬物的起源》、《知識的365堂課》、《無限大的祕密》、《如何幫地球量體重》、《療癒場:探索意識和宇宙的共振能量場》、《飛行的奧祕》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