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航海家的臉

  • 點閱:1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孩子,只有山林的靈海裡的魂才會雕刻你體內體外的肉質。在台灣流浪了所有的青春歲月,終於,夏曼回歸蘭嶼這座小島,與部落的人一起生活,造拼板船出海捕魚,潛海抓魚,望海思考,成為真正達悟族的男人。我知道,你是我靈魂的摯友願你的靈魂順從我的心意我祖傳的財富、銀帽與黃金將陪伴你的精靈你就乖乖的躺在我的船讓我們平安的回航因而在灘頭被祖傳的財富精靈誠摯的迎向 以海洋的語言邏輯、達悟族的思想傳承,夏曼寫下他「回家」的感想。回到原初,生命的起始點,回到「靈魂先前的肉體」(父母親)的懷抱,以勞動透視自己的靈魂,思考祖先與族人的生命價值觀,對比蘭嶼與台灣的差異,進而體會質樸與謙虛的內在力量。作者簡介夏曼?藍波安一九五七年生,蘭嶼達悟人。省立台東中學,淡江大學法文系,國立清華大學人類學研究所碩士畢業,目前就讀國立成功大學台文所博士班。曾任國小、國中代課老師,計程車司機,台北市原民會委員,公共電視原住民新聞諮詢委員,「驅除惡靈」運動總指揮,行政院「蘭嶼社區總體營造委員會」委員等。八○年代末毅然決然返回蘭嶼,從最基本傳統營生方式學習,重建自己蘭嶼人的認同與尊嚴。作品《冷海情深》獲1997年聯合報讀書人年度十大好書,《黑色的翅膀》獲吳濁流文學獎,《海浪的記憶》獲2002年時報文學獎推薦獎,《漁夫的誕生》獲2006年九歌年度小說獎。個人為2006年第23屆吳魯芹散文獎得主。

作者簡介 夏曼?藍波安 一九五七年生,蘭嶼達悟人。省立台東中學,淡江大學法文系,國立清華大學人類學研究所碩士畢業,目前就讀國立成功大學台文所博士班。曾任國小、國中代課老師,計程車司機,台北市原民會委員,公共電視原住民新聞諮詢委員,「驅除惡靈」運動總指揮,行政院「蘭嶼社區總體營造委員會」委員等。八○年代末毅然決然返回蘭嶼,從最基本傳統營生方式學習,重建自己蘭嶼人的認同與尊嚴。 作品《冷海情深》獲1997年聯合報讀書人年度十大好書,《黑色的翅膀》獲吳濁流文學獎,《海浪的記憶》獲2002年時報文學獎推薦獎,《漁夫的誕生》獲2006年九歌年度小說獎。個人為2006年第23屆吳魯芹散文獎得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