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梭河上的寶藏

  • 點閱:1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年暑假,一個大雨後,梭河暴漲,十二歲的大維在他家臨河的後院平台邊發現一艘不知從哪裡漂來的獨木。他也因此有機會認識十三歲的舟主人艾登,兩個人相約一起在梭河上尋寶。


  艾登是沒落貴族古靈家的後代,目前這家人只剩艾登、艾登的姑姑、艾登的爺爺。家中有一首四百年前流傳下來的藏寶詩,長久以來都沒人解開詩中的謎,可是這些寶藏對艾登而言非常重要,因為艾登的爺爺在艾登的爸爸過世後就神志不清,艾登的姑姑為了照顧他也無法工作,如果再找不到寶藏的話,艾登勢必得去伯明罕投靠堂兄,目前的古屋也得拍賣,古靈家將難重振。


  大維和艾登在這個暑假裡,依著詩中線索,一趟趟在梭河上搜尋。從最上游的傻瓜磨坊到下游的古河道、從週遭的鄰居到遠從倫敦來的訪客、從河邊的草地到隱密的橋洞,沒有一個逃得了他們的推測和解析。在抽絲剝繭後、在即將放棄時,他們無意中從幾個人的姓氏發現了其中的奧妙與蹊蹺;差一點失落的寶藏,終能回到古靈家。


  艾登與大維也仍然可以相偕在河上泛舟玩耍。

菲利帕?皮亞斯

  作者畢業於劍橋大學,主修英國文學與歷史。畢業後曾從事許多不同的工作。其中包括在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的教育廣播部門〈School Broadcasting Department〉擔任十三年的劇作家和製作人。一九六○年至一九六七年,在倫敦擔任兒童讀物出版社的編輯。她認為廣播寫作的經驗,幫助她發展出對文字聲韻的敏銳感覺;因此,只要朗讀她的作品,讀者總會感受到一股特別的韻味。

  菲利帕?皮亞斯的作品曾榮獲多項榮譽。一九五五年創作了第一部作品《梭河上的寶藏》,故事情節盡是她在康河畔的童年回憶,出版以後備受好評。一九五八年,又以第二本書《湯姆的午夜花園》〈Tom’s Midnight Garden〉,奪得卡內基文學金牌獎,以及一九六○年由IBBY所授予的安徒生作品獎,從此奠定她在青少年小說界的地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