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日本語核心漢字用語速查手冊

  • 點閱:2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語最強金牌詞彙,一書可抵十本字典!自學、考用重要詞彙全都集合在─《日本語 核心漢字用語速查手冊》!
  全書豐富多元12,000漢字詞條,詞條量比同類型書多50% 以上,  廣納─常用詞.易混淆詞.新興詞語.各領域精華詞彙.無法見字辨意詞語  速查易懂─【從字首筆畫快查音義】,一冊在手,隨時即效查找解惑!
本書特色
  1:豐富多元─12000詞條,廣納各領域精華詞彙!  【生活實用】包含常用詞、易混淆詞、新興詞語、無法見字辨意詞語  【日語學習】包含慣用語、諺語、四字熟語、複合字詞  【專業領域】包含金融、商業、法律、自然、動植物、地球科學、文化戲劇等  【與人相關】包含職業、身體部位、表情、體態、個性、疾病等
  2:詳實收錄─特殊發音詞條、華語人士容易誤讀、日檢考試熱門常考字!  對華人的日語學習者而言,日語漢字並非令人畏懼,因為某些字可以見字辨意。但一旦接觸更廣泛的聽說讀寫之後,就會發現許多漢字詞彙的發音和意義,與中文完全不同。而這些特殊音義的漢字詞條,往往是華人最容易誤用、誤讀、也是日檢考試的常考字詞。
  3:方便速查─從【字首筆畫快查音義】,一冊在手,即效查找解惑!  本書採用【從字首筆畫查詢音義】的方式,即使不知道漢字發音,也能輕鬆查到音義,累積字彙量。
  4:全球首創─假名讀音輔助點「.」,左右對照更能精進字詞發音!  漢字詞條大多包含數個漢字與假名,發音也是由數個漢字所累積而成。本書特別在詞條假名加上讀音輔助點「.」,幫助讀者區隔各別漢字的發音,讀者可從對照中,學習各別漢字的音與義。
  【木.肌】 ki . hada (樹皮)  【木.目】 moku . me (木紋)  【衣.類】 i . rui (衣服類)  【衣.替e】 koromo . gae (換季更衣)  【月.收】 getsu . syuu (每月收入)  【月.□i】 tsuki . barai (按月付款)  (*避免日文假名出現亂碼,此處暫以拼音呈現,書內印刷為日文假名)
  5:速查強化單字力─掌握字詞可使表達正確自然,增強聽.說.讀.寫.譯!  本書兼具實用性及學習性,彙整相同字首的漢字詞條,除利於查找,更有助於完整掌握全部日語詞彙,並逐一比對意義與發音,了解各別詞彙的差異,可使表達更正確自然。其中並包含字典未收錄、但卻經常使用、看到的複合字,讓讀者理解正確搭配用法。
作者簡介
江麗臨
  ■《誠品報告2004》日語學習類暢銷作者,著作遍及日本、台灣、及中國大陸。
  ■ 1956年出生於中國上海。  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日語系講師,東京學藝大學教育學碩士。  1990年進入日本東販股份有限公司,於日本東販(株)海外事業部,負責日本與臺灣、中國大陸的版權交易業務。目前成立「大江社」,繼續進行中國、日本、臺灣三地的版權交流事務,迄今旅居日本25年。  閒暇之餘以自身中日交流的工作經驗,為華人編著合適的日語學習教材。多本著作、譯作流通於日本、台灣、及中國大陸。
  ■ 著作  《日本語漢字用語速查手冊》(繁體版-檸檬樹出版∕簡體版-北京大學出版社∕日文版-明日香出版社)  《容易誤讀、誤用的日語疑難漢字3700》(檸檬樹出版)  《說一口道地日語》(繁體中文版-商周出版∕簡體中文版-大連理工大學出版社)  《日文書信手冊》(繁體版-鴻儒堂出版∕簡體版-上海交通大學出版社)  《二字中國語會話》(日文版-旭屋出版)

‧出版前言……………………3
‧作者序………………………4
【專文推薦1】淡江大學大同大學海洋大學日語講師∕江裴倩………6
【專文推薦2】元智大學應用外語系助理教授∕廖秀娟……………………7
‧本書特色……………………8
目錄…………………………12
字首筆畫索引………………13
日本語核心漢字用語12000詞條【1畫~29畫】…………………………33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