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行星

  • 點閱:1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海邊》 海是生命的起源,也是生命的出口。 在海邊長大的漁家子弟,接掌岳父留下的餐廳成為廚師,卻和太太在經營方式上有所歧異,由夫婦倆的個人故事開端,牽引出廚師留守海邊小村的母親、哥哥、妹妹、鎮上的檳榔西施、檳榔西施的畫家朋友、畫家的父親、鎮上的醫生、醫生的青梅竹馬……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課題,有人掙扎著從海邊離開,有人周折後返回海邊。看似沒有交集卻又息息相關,圓環般的命運物語,編織出宛如浮世繪般的現代寓言。 而這一切,都與海有關。 蔡素芬的小說向來關注環境變遷對人物生命內容的影響,有意的記錄社會變動下,人們生活面貌和內在情感的流動。她以不重複技法的寫作方式,依題材內容設立形式,每部作品皆具獨特性。《海邊》兼具短、中、長篇小說的特質,重新詮釋人與海洋的互動,為海洋文學帶來嶄新的風貌。 得獎與推薦 ★《燭光盛宴》獲第34屆金鼎獎圖書類文學獎 、《中國時報》2009開卷年度十大好書 、《亞洲週刊》評選為2009年度十大小說。 ★《橄欖樹》獲中興文藝獎章。 ★《鹽田兒女》獲聯合報文學獎長篇小說獎、聯合報讀書人1994年十大好書、南瀛文學貢獻獎。 本書特色 ★繼金鼎獎好書《燭光盛宴》後的全新作品。 ★看似以短篇小說書寫,卻兼具短、中、長篇小說性格的海洋文學新面貌。

作者介紹 蔡素芬 淡江中文系畢業,德州大學聖安東尼奧雙語言文化研究所進修。歷任《自由時報》撰述委員、自由副刊主編、影藝中心副主任,兼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執行長等職。主要作品長篇小說《鹽田兒女》、《橄欖樹》、《姐妹書》、《燭光盛宴》,短篇小說集《台北車站》,編有《九十四年小說選》、《台灣文學30年菁英選:小說30家》及譯作數本。曾獲全國學生文學獎、中央日報文學獎、聯合文學新人獎中篇推薦獎、聯合報文學獎長篇小說獎、中興文藝獎章、金鼎獎等多項文學獎項。 作者相關著作:《燭光盛宴》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