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魯道夫.一個人的旅行

  • 點閱:2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適讀年齡自己閱讀:8~12歲親子共讀:8~12歲「黑貓魯道夫」系列貓在江湖,上不上道很重要!流浪貓三結義,一部媲美桃園三結義的黑貓歷險記俗話說:不打不相識!一隻小黑貓被迫離開家鄉,流浪到東京,與道上貓老大因爭奪一條魚而結識,在貓老大的帶領下展開一段流浪貓的學習之旅。兩人與五金行的寵物貓結成好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當危險來臨時,他們絕不低頭、更不認輸!彼此肝膽相照,輝映出一部有笑有淚的流浪貓之歌。二部曲《魯道夫․一個人的旅行》--魯道夫的歸鄉之旅這天,走在街上的魯道夫突然被人跟蹤,各種跡象顯示來者不善,跟蹤者現形,是河川對岸大戶農家飼養的虎班貓「龍虎三兄弟」。他們此行的目的是為了搶奪地盤?或是另有圖謀?一直滯留在東京的魯道夫,一心想著故鄉的主人,他決定回家。可多樂、米克斯、大魔頭為他策畫了一條超完美的歸鄉之路,只是,從崎阜到東京的路程,足足有四百公里!不論是以貓的腳程步行或搭順風車,一定得有十足的決心和毅力!經過了曲折的路程,魯道夫一償宿願回到熟悉的家,然而,眼前的情勢卻讓他進退兩難……可多樂打算赴美尋找前主人,離去前,大夥兒為他舉辦一場歡送會。歡送會結束的前一刻,卻來了一個神祕的人物,情勢因此大逆轉!可多樂能順利找到等待多年的主人嗎?

■作者簡介齊藤 洋齊藤 洋(ひろし さいとう)一九五二年出生於東京,完成中央大學研究所的文學研究課程,目前為亞細亞大學的教授。一九八六年,以《魯道夫和可多樂》一書獲得講談社兒童文學新人獎後踏入文壇。續篇的《魯道夫.一個人的旅行》獲得野間兒童文藝新人獎、日本路傍之石幼少年文學獎。主要作品有「企鵝」系列、《偉大的國王》《魯道夫和來來去去的朋友》、《什麼東西向日丸》、《無尾熊新聞》等。■繪者簡介杉浦範茂杉浦範茂,一九三一年出生於愛知縣,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美術系,擅長平面設計和童書的插畫。一九七九年,以《古屋之森》獲得小學館繪畫獎。一九八三年,以《睫毛海的飛機》獲得日本繪本大獎,博洛尼亞國際兒童圖書展圖像獎,一九八五年獲得藝術部門文部大臣新人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