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功夫

  • 點閱:2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全球功夫熱,你跟上了嗎?史上第一本「功夫」圖畫書,帶你領略功夫的真義!月黑風高,土匪頭刀疤率眾來襲,在慌亂中,有一個神祕大俠救走了三個小孩,並把他們帶回山上的家。這三個哭哭啼啼的跟屁蟲,整天吵著:「師父,師父,您什麼時候教我們功夫呢?」……可是,他也只是分配不同的日常工作讓他們做。十年後……土匪頭刀疤帶著盜匪們來到了神祕大俠的住處。這三個小孩要怎麼靠著自己的能力和智慧退卻敵人呢?對那些著迷武術、功夫的孩子來說,本書描述的草上飛、大力士、神射手等功夫肯定會吸引他們,但是,真正的功夫並不只是招式的練習,或是看起來武功高強的外相,而是日積月累的身心體魄鍛鍊,更是一種生活的態度。透過這個有趣的故事,孩子能夠理解,平凡的事物和工作雖然短時間不容易看出它們的意義,但在時間的積累和潛移默化中,這些看似微小的事物,其實也能慢慢幫助我們加強能力,並練就了一身好功夫。入圍波隆納插畫展的湯姆牛這次透過點畫勾勒人物角色和場景,技法新穎卻又不失他最擅長的造型、構圖等特色,每個空間以及人物表情的描繪更是獨樹一幟,例如透過九宮格的分鏡圖,表現山中歲月的流轉,也同時描繪出三個小孩能力的改變。仔細觀察,還可以發現每一個人物角色的造型和表情差異與逗趣喔!

湯姆牛1966 年出生於台北,國立藝專雕塑科畢業後,一直從事創意相關工作。他是一個謙和靦腆的作家,喜歡一邊說話,一邊思考,所以說話的速度很慢。他把創作圖畫書當成天職,覺得小孩子看書時發出的笑聲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聲音,也常常到處觀察周遭環境、蒐集創作靈感。作品曾獲信誼幼兒文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金鼎獎最佳插畫獎、豐子愷兒童圖畫書評審推薦、佳作,並曾入圍義大利波隆那書展與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台灣館推薦。主要作品有《愛吃水果的牛》、《愛吃青菜的鱷魚》、《建築師傑克》、《湯姆的服裝店》、《大嘴鳥快遞公司》(以上由信誼出版);《像不像沒關係》、《下雨了!》、《最可怕的一天》(小天下);《Kling Kling 庫西的藝想世界》(小典藏)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