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媽祖的眼淚

  • 點閱:1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農曆三月廿三媽祖生日那一天,千里眼和順風耳趁機來到「快樂鎮」渡假,奇怪的是,那裡的百姓卻一點都不快樂,還天天哭泣。原來「快樂鎮」來了一個冒牌的媽祖,利用各種殘忍的方法逼百姓流淚,因為他相信眼淚是成仙的最快捷徑。

  就在千里眼、順風耳被冒牌媽祖抓走,即將被奪走眼淚時,正牌媽祖即時出現。就這樣,真假媽祖展開大鬥法,兩人在小鎮瘋狂遶境轉圈,意外收伏了一堆妖魔鬼怪。此時,一天到晚收集眼淚的冒牌媽祖發現媽祖的眼淚居然是甜的,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媽祖的眼淚到底藏了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

系列簡介:

  10大慶典 10種品德

  透過民俗活動與童話故事,理解臺灣在地生活經驗的累積,學習尊重不同文化的差異與特色,從中培養10種好品德的能力:自省、尊重、正義、責任、孝順、誠實、勇敢、奉獻、自信、助人。

  本書《媽祖的眼淚──三月瘋媽祖》,透過一個四處收集眼淚的冒牌媽祖,被正牌媽祖收服之後,從此對萬事萬物心存「感激」,教導孩子學會對他人的「寬容」,就是對自己的慈悲。

名人推薦

  總策劃/林文寶(現任兒童文學評論家、臺東兒童文學研究所榮譽教授)
  在民間傳統的節慶裡,有庶民的狂歡,更有庶民的歷史與記憶。

作者簡介

李儀婷

  東華創作與英語文學研究所畢業。是一名專寫好看故事,啟發孩子智慧與想像力的兒童文學家。目前和先生、兩個女兒和一隻狗住在新店。最喜歡說故事給女兒聽,看女兒因故事起伏而哈哈大笑的臉龐,就覺得幸福無比。著有少年小說《卡里布彎‧數學獵人》、《九份地底有條龍》,以及童話《媽祖不見了》等。  

繪者簡介

陳盈帆

  師大美術系畢,紐約SVA插畫研究所肄。圖畫中透露出溫馨與幽默,最喜歡可愛小動物們。獲得獎項,包括日本BAIJ繪本原畫展入選 、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入選等。已出版《THANK YOU》、《One,Two,Three》、 《蘋果甜蜜蜜》等繪本。畫作曾展於高雄設計節原創插畫展、日本東京代官山COLORS聯展等。

總企劃簡介

林文寶

  輔仁大學中文系碩士、曾任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現為臺東大學榮譽教授兼任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教授。專長於新文學、兒童文學、語文教學、曾獲五四兒童文學教育獎、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信誼特殊貢獻獎等。編著作品四十來冊、定期發表期刊論文不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