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家來逛動物園 : 讀起來很有趣!走進去很快樂! = The first zoo guide for small children

  • 點閱: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走進動物園,我們最常聽見的親子對話就是:「駱駝背上為什麼有兩座小山?」「大象的鼻子為什麼那麼長?」「小白兔的眼睛為什麼是紅的?」「駝鳥明明是鳥,為什麼不會飛呢?」這麼多個「為什麼」,答案全在《大家來逛動物園》中!


  這本書封面上開宗明義的表示,《大家來逛動物園》是一本「讀起來很有趣,走進去很快樂」的書。沒錯,它就是一本會讓你從頭微笑到尾的書,從常見的小兔子、烏龜、獅子、老虎和大象,到企鵝、北極熊與臭鼬,書中包括了20種以上的動物,以其最有趣、最特殊的一個特徵,做為介紹的切入點,例如:「駱駝的駝峰是便當」、「大象的鼻子是天才」、「孔雀的羽毛上好多眼睛」等等,這兒沒有什麼正經八百的介紹文字,或是艱澀難懂的生物知識,全書以類似卡通漫畫式的幽默圖文貫穿,有時以「比較」的方式(野狼和狗;老虎和貓咪;浣熊和狸);有時用「異想天開」的問句(班馬的大便也有條紋嗎?蛇之所以討人厭,是因為我們不知道牠在想什麼嗎?);有時以「擬人化」的手法(要做一隻了不起的熊,就要多讀書;慌張的袋鼠媽媽,不小心讓小袋鼠掉了出來),徹底實踐了「寓教於樂」的意義,這是一本趣味與知識並重的書,讓讀者在充滿想像力的文字中,學習到各種動物的特色。


  書中所介紹的每一種動物,都擁有一幅跨頁的彩圖,作者阿部弘士的繪畫手法多變,有時以細膩的筆觸,勾勒刺蝟身上千萬根的刺;有時以鮮艷大膽的色塊,畫出森林中的梅花鹿,加上每一幅大圖旁邊還加上了漫畫式的小圖,「對話泡泡」讓整個畫面的視覺效果豐富而不紊亂。就圖畫而言,《大家來逛動物園》可說是一本熱鬧非凡的圖畫書。


  本書的最後,作者將「人」也視為動物的一種,以其他動物的觀點來描述牠們心目中的人:「人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用前腳拿冰淇淋吃,用後腳盪鞦韆。」看到這兒,大小讀者都忍不住要哈哈大笑。這麼另類的《大家來逛動物園》,充滿了一逛再逛的樂趣呢!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