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交換日記(3) : 請問法國在哪裡?

  • 點閱:1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交換日記3 :請問法國在哪裡》 法國在哪裡?  法國在哪裡?這是個好問題,人人都可以有不同的答案,但是張妙如與徐玫怡的答案最特別。  這本書的寫作計畫是一個夢想。因為真心喜歡《交換日記》的兩位作者,期待看到她們眼中不一樣的世界;於是編輯勇敢地向老闆提案:建議公司送她們出國寫作….. 老闆的答覆居然是:好啊!去南極吧!這話讓人當場傻眼,不知該如何接話。這…這太瘋狂了吧!也許因為答案真的太驚人了,老闆考慮了一下改口說:去法國好了!後來,經過一番準備、幾番波折,玫怡、妙如去了法國。又後來,出版社一行四人由老闆領軍,和兩位作者在巴黎見面,又是親吻又是擁抱。聽她們說著生活裡的趣事,當然,因為離別在即,話沒說完,我們就吻別了。再後來,兩人回來了,兩人交稿了。  這次的法國寫作計畫,兩位作者的主要活動範圍在法國南部鄉城,藉由搬家移動與朋友聚會,兩人真誠的記錄了彼此的異文化體驗,如今這本書就在你面前等待驗收。夢想可以無邊無際無限延伸,看完這本書,我只有一句話:意猶未竟!! 作者簡介  張妙如、徐玫怡兩人皆為身兼數職的才女,除了漫畫家身份外,還是唱片歌詞創作人、散文作家、DIY高手、家庭煮婦。《交換日記》是兩人第一次攜手合作,除在時報趣味休閒版連載廣受好評,兩人亦首開「日記手寫書」風氣。

作者介紹 張妙如 具備漫畫家身分的作家,擅用圖文書寫的方式自由揮灑,1998年與徐玫怡兩人首度以《交換日記》手寫體而大受喜愛,因而開啟兩人聯手交換日記的合作創作,超過10年而不衰,至今兩人已共寫14本交換日記。 自從遠嫁西雅圖之後,她用漫畫家的角度寫繪《西雅圖妙記》系列,幽默呈現了一位台灣女子的美國觀察,以及她和挪威籍美國先生阿烈得共同經歷的喜怒哀樂。《妒忌私家偵探社》為她的全新小說系列,《妒忌私家偵探社:活路》、《妒忌私家偵探社:鬼屋》、《妒忌私家偵探社:姊妹花之死》已經出版。 張妙如個人網站 www.miaoju.com/ 張妙如plurk www.plurk.com/miaojuchang 交換日記plurk www.plurk.com/faxdiaries 交換日記部落格 www.locuspublishing.com/blog/diary2/ 作者相關著作:《西雅圖妙記7》、《西雅圖妙記6》、《妒忌私家偵探社:姊妹花之死》、《妒忌私家偵探社:鬼屋》、《妒忌私家偵探社:活路》mor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