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山黃麻家書

  • 點閱:1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山黃麻家書 (增修版)》 本書以住家旁邊的植物山黃麻為名,取其常見而普通,孩子們的成長卻是緩慢如檜木。我們必須等待,給他各種選擇的機會。自然教育的精神原本即該如此,不是要孩子們快速成長。 我不是成功的自然老師,也不諳於引導孩子,給予啟蒙。書中的文章只是證明,我很努力地探索和學習,希望孩子們在成長的過程裡,可以靠近我,也靠近我所熱愛的山野環境。--劉克襄 台灣自然寫作開拓者劉克襄於初為人父之際,熱切寫下自己在島上的行旅足跡與林野體驗,希望以此手札與孩子分享。文字滿溢親情,筆調溫馨感人。信手讀來,大自然宛如渾厚的父親之手般擁人入懷,吸吮大自然的呼吸。 2012《山黃麻家書》增修版,劉克襄特別精選收錄近幾年與孩子互動的文章以及〈大樹之死〉續篇,讓讀者也能感受到親子情感隨時光流轉昇華轉化的不同氛圍。 本書特色 劉克襄寫給孩子的自然家書,在劉克襄的眾多著作中居特殊意義與價值,是許多研究劉克襄自然文學中必讀的經典著作。

作者介紹 劉克襄 最早縱情山林,化自然生態觀察於寫作的旅人。 他有詩人易感於所在空間的生命訊息能力,深情傳達出自然觀察家感染於景物的判斷與觀察趣味。 從鳥類觀察到台灣早期土地探險,他以一顆詩人之心,畫手之筆,涵容歷史人文的思索,細膩吐蘊,編織各種生態環境故事,被譽為台灣自然寫作的開拓者。 《山黃麻家書》係其二十年前初為人父時,嘗試以自己在島上的行旅過程和林野體驗,熱切要和孩子分享此一美好的自然手札。早年台灣自然教育如何養成,對後來的生態旅如何影響,都可在本書裡找到啟蒙的元素,以及牽動未來環境運動的分子。 代表著作有《風鳥皮諾查》、《消失中的亞熱帶》、《自然旅情》、《快樂綠背包》、《臺灣舊路踏查記》、《福爾摩沙大旅行》、《十五顆小行星》、《11元的鐵道旅行》等。 作者相關著作:《革命青年:解嚴前的野狼之旅》、《大便蟲(綠繪本)》、《老樹之歌(綠繪本)》、《晨讀10分鐘:挑戰極限探險故事》、《十五顆小行星:探險、漂泊與自然的相遇》mor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