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Forest of the Pygmies

  • 點閱:2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Eighteen-year-old Alexander Cold and his grandmother travel to Africa on an elephant-led safari, but discover a corrupt world of poaching and slavery.
「天鷹與神豹的回憶」探險三部曲:完結篇《矮人森林》(The Forest of the Pygmies / El Bosque De Los Pigmeos)
  通過亞馬遜河,越過喜馬拉雅山,娜迪雅和亞歷山大的第三次冒險,騎著大象遠征非洲。在人煙雜亂的傳統市集,龐然身形的女巫帶他們進入迷茫的預言世界,餘下來的日子,搭乘黑美人安琪的小飛機,危危顫顫地深入渺無人跡的非洲森林,他們一方面想要幫助有著鬥牛士精神的西班牙神父,一探宣教士失蹤之謎;一方面止不住好奇的冒險熱情,催促著包括凱特奶奶的《國際地理雜誌》成員邁向死生未卜的旅程。在熱帶叢林和沼澤地的寸步難行,日防暴雨蟲擾,夜鬥猛禽獸侵。苦不堪言的行進,有人性忠誠的挑戰,也有日漸滋長的青春愛苗,堅持是他們唯一的選擇。直到屆臨恩高背的村落,他們看到或是他們被一群小孩模樣的森林矮人發現,謎底就要揭曉,但是不可避免的戰爭卻要引爆,嬌小瘦弱的矮人要如何戰勝有神奇法力和武裝軍隊的三個頭怪獸?這是為生存、為自由,寧死也要一戰的矮人森林傳奇。   以《精靈之屋》、《伊娃露娜的故事》、《春膳》為國人熟悉喜愛的智利女作家伊莎貝‧阿言德(Isabel Allende)花了整整三年的時間,以每年一部作品的進度,完成這「天鷹與神豹的回憶」(Las memorias del Aguila y el Jaguar)探險三部曲,豐富的想像與引人入勝的人性與大自然的描繪,不僅是相當傑出、富有深義的青少年小說,更是國際矚目、具有人道關懷的精采文學作品,包括首部《怪獸之城》(City of the Beast)、續集《金龍王國》(Kingdom of the Golden Dragon)、完結篇《矮人森林》(Forest of Pygmies),每本書的故事都將帶給讀者具有深度與餘韻的震撼。
  這三部作品不僅可讓讀者遊歷世界,更可以深入當地風土民情,再真真實實地往魔幻裡探險,《怪獸之城》的故事背景深入美洲的亞馬遜河,不只將被惡劣對待的亞馬遜印第安人、破壞大自然所造成的嚴重天災和腐敗的政客等有所著墨,更加凸顯生態與大自然的問題以及人類如何互相尊重等問題;《金龍王國》飛越到喜馬拉雅山,敘述喜馬拉雅山上一個神秘的小王國,據傳說在這金龍王國也就是禁忌之國裡面有一座金龍的雕像,乃珍奇寶石雕刻而成,擁有者便能掌握這塊土地的和平;阿言德試圖探討藏傳佛教的精神與喇嘛的誕生與信仰等;《矮人森林》則以非洲肯亞為故事場域,在這塊曾被人稱為「失望的森林」之地,故事主角更化身為保護者,刻畫出人類共存的和平問題。 【關於「天鷹與神豹的回憶」】
  具有生花妙筆的說故事能力拉丁美洲女作家阿言德,這次費盡心思完成「天鷹與神豹的回憶」三部曲,化身為和平森林的守護者,以動人的故事發起世界同步關懷地球之心,更是給青少年的特別獻禮!作品已暢銷世界各地,電影改編權業已售出。
  風靡國際的阿言德,國際文壇地位有目共睹,曾經擔任記者的她這次更具企圖心,試圖藉由對真實世界的描寫為立基點,用不同的場景為背景,深入打造一個讓讀者迫不及待的探險世界。
  天鷹與神豹分別是約莫15歲的小男孩與12歲小女孩的動物圖騰代稱,兩位主角因為小男孩的祖母為《國際地理雜誌》記者而有了探險世界的機會,有人說這性格古怪、特立獨行的奶奶正是阿言德的化身般,帶領讀者進行一趟瘋狂的旅程。
  哈利波特迷如果期待更好玩的名字和詭異的法術,喜好刺激的讀者在阿言德的描述中也一定不會缺乏魔幻和精采的歷險,看阿言德如何以一關懷世界的胸懷與文學妙筆,賦予讀者更多想像與歷險,帶領讀者更深入地認識世界,她試圖開拓讀者眼界的方式,更有自創一格與利基於現實的精采處。
  阿言德在國際文壇地位有目共睹,外號「穿裙子的馬奎斯」,在文壇享有的極高聲望,自然非羅琳女士(哈利波特的作者)可比,阿言德有她不一樣的發想與深度,企圖打造另一種不一樣的探險與奇幻,宛如「和平森林的守護者」,直點出人類不知如何與大自然世界和平共存的矛盾與衝擊,更加真實而撼動人心。
  阿言德更在訪談中提到「寫故事給青少年不是我的原創;這是我三個孫子拜託我很久了的事情。」三部曲是阿言德為了他的三個孫子而寫,故事的主角亞歷山大正是以阿言德的孫子亞力韓德羅‧法利亞斯(Alejandro Frias)為樣本,故事中的女孩納迪雅則是以她兩個孫女安德瑞亞和妮可(Andrea and Nicole)為範本。
  這系列故事的電影改編權業已售出,買方是與迪士尼公司聯合製作了《納尼亞王國:獅子‧女巫‧魔衣櫥》的瓦爾登傳媒公司(Walden Media)。《魔戒》三部曲的製片人之一巴里·奧斯本(Barrie Osborne)將監製《怪獸之城》。
  「當你開始讀這本書的時候,你可能會想「糟糕,阿言德已經墮落到了童言童語的程度。」但是,這不是真的!看著吧——繼續讀下去!雖然這本書簡約、樸素、甚至是刻意的簡易風格,那其實只是緩步揭開的煙霧彈。你才一回過神,煙飛霧散,故事在你面前展開就像已經站在故事的主要場景——亞馬遜河的雨林裡。自此之後,你應該已經不可能把書放下了。
  哈利波特迷會在書中找不到好玩的名子和詭異的法術,但是在阿言德的描述中,喜好刺激的讀者一定不會缺乏魔幻和精采的歷險。因為亞馬遜河是如此一個野蠻、無情的地方,作者一點也沒有把這些殘酷的現實在故事中隱瞞。壞事是會發生的,就算是在好人身上,《怪獸之城》不只一次地讓讀者見識到這樣的人生經歷。」                                ——書評家 Kate Ayers (Book Reporter.com)
★本系列三部曲中文版由聯經出版事業公司出版。 【作者簡介】
伊莎貝.阿言德(Isabel Allende,1942-)
  為享譽國際知名拉丁美洲女作家,生於祕魯首都利馬的一個智利社會主義政治世家,1970年她社會主義的叔叔曾當選智利總統的薩爾瓦多(Salvador Allende),但三年後在流血政變中被槍殺,阿言德也被迫於1975年流亡委內瑞拉。1981年她以轟動文壇的魔幻現實主義小說《精靈之屋》一舉進軍文壇,出版作品有多部長篇小說、回憶錄、短篇小說集等,作品已經有超過27種語言的譯本,所到之處皆成為暢銷書,橫跨四大洲。
  最新作品「天鷹與神豹的回憶」(Las memorias del Aguila y el Jaguar)三部曲,以每年一本的進度自2002年開始推出,作為給青少年的獻禮,不僅是相當傑出、富有深義的小說,更是具有人道關懷的精采作品,包括首部《怪獸之城》(City of the Beast)、續集《金龍王國》(Kingdom of the Golden Dragon)、完結篇《矮人森林》(Forest of Pygmies),今已暢銷世界各地,帶給讀者另一種閱讀視角與震撼。2004年,她被選為美國文學藝術院院士,現居美國加州。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