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分鐘談效率 : The Sacred rules of management

  • 點閱:1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分鐘談效率》 計畫一天的時間 無論晨昏,記得為新的一天安排時間運用的計畫。不管是時間表或工作表,起碼都要把重要的事排在特定的時間。如此一來,突如其來的會議和工作,就可視情況做適當的安插。你也可以把一些例行的工作排入計畫中︰如用餐時間,以及上午和下午的休息時間。把這些例行工作所需的時間扣除,你將更能充分有效地運用剩餘的時間。 排時間表花不了多少時間,但是它卻可以讓你免於失約的後顧之憂。即使是週六,妥善的計畫時間,也會讓你有個不一樣的週末。假如你有寫日記或日誌的習慣,裡面所寫下的計畫,對於達到你工作上的期許是非常有幫助的。 ■標記身心俱佳時段,並排定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 一天中思路最清晰、最具警覺性的時段,就是你身心都達到顛峰狀態的黃金時刻。大部分人一天中的最佳狀態,是在上午。試著找出自己的黃金時段,把每日最重要的事排在該時段處理。 每個人每天都該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在這段時間之內完全不受打擾,即便是談論聲、訪客、電話或是一些瑣事都不例外。利用這段時間進行閱讀或思考,對於充實心靈是很重要的。然而,在這分秒必爭、科技掛帥的環境中,要得到真正的寧靜並不容易。你必須事先計畫,同時努力捍衛這得來不易的寧靜。一般來說,清晨和傍晚一向是絕佳時機;但是你也可以利用午餐時刻或是其他自己方便的時間。 辦公室裡若有機會享受寧靜的時刻,你不妨用來計畫重要的工作或是進行思考,這都會使你有所嶄獲。

譯者介紹 高明敏 國立清華大學外國語言學系畢業。曾譯有《二十一世紀少年百科光碟》(光復書局出版,書名暫定)之文化篇、歷史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