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人間愉快

  • 點閱:1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間愉快》 「人間愉快」是2013年大學學測的作文題目,也是生命中值得追求的目標。本書是作家陳幸蕙以「人間愉快」為主題而編的散文選,囊括巴金、琦君、陳之藩、張繼高、余光中、黃永武、李家同、楊牧、張曉風、杏林子、黃碧端、蕭蕭、顏崑陽、高大鵬、林清玄、陳幸蕙、張曼娟、九把刀等十八位橫跨不同世代重量級作家的大作,各篇文章的共同特色,都是傳達以正向看待人生、追求光明而溫暖的生命美學,讓讀者在展讀之際,得以擴大心胸與視野格局。陳幸蕙並為各篇撰寫賞析,引導讀者深入的品味精湛好文,進而啟發為自己、為世界創造愉快的心靈;學生可從本書學習作文、觀摩作家的精湛文筆,進而在學測作文上贏得高分。

作者介紹 陳幸蕙(文學暢銷作家) O型獅子座,素食主義者,自由的文學人。 人生觀是「忠於自我,熱愛工作,享受生活,持續成長,歡喜創造」。 台大中文碩士。曾任教北一女中、清華大學中語系,並擔任台北商業技術學院駐校作家等,現專業寫作。 曾獲中山文藝獎、中國時報文學獎、中央日報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等。當選十大傑出女青年,作品選入國小、國中、高職、大學國文課本。 著有《把愛還諸天地》、《悅讀余光中.詩卷》、《悅讀余光中.散文卷》、《悅讀余光中.遊記文學卷》、《與玉山有約》、《玫瑰密碼》,並編撰《小詩森林》、《小詩星河》、《余光中幽默詩選》等。 作者相關著作:《海水是甜的》、《為愛啟程》、《玫瑰密碼:陳幸惠的微散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