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學習共同體 : 構想與實踐

  • 點閱:1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學習共同體:構想與實踐》 「學習共同體」乃去年學習的關鍵字,作者佐藤學著作《學習的革命》一書雄踞各大暢銷書排行榜,博客來親子教養類年度第七名,並獲選為金石堂10大影響力好書 《學習共同體──構想與實踐》不僅是打造「學習共同體」學校的實踐入門書,也是符合現代社會需求的教育設計,及其未來藍圖的前導書。 「學校改革的問題皆在教育現場;其解答也唯有在教育現場才找尋得到。而『學習共同體』學校改革的所有內容,就是我從無數的教育現場所學習到的結晶。」--佐藤學 學校改革唯有從校內展開才有成功的希望,但人手不夠、時間不夠、資源不足……改革困難重重。為什麼「學習共同體」能獲得日本上千所學校、亞洲各國的熱烈支持與信賴,成為學校改革的良方? 日本教育大師佐藤學觀摩世界各國10,000多間教室,累積1,000所學校失敗的經驗,現在不論遇到多麼困難的學校,都能設計出一條成功改革的道路。從授課、學習方式、課程、校內研習的改革,校長領導能力的改善,到與社區建立協力關係,佐藤教授完全傳授。

作者介紹 佐藤學 日本東京大學大學院教育學研究科教授、教育學博士。曾任全美教育協會(NEA)會員、日本學術會議第一部(人文社會科學)部長、日本教育學會前會長、美國教育研究協會(AERA)榮譽會員。也曾擔任墨西哥大學和柏林自由大學教授,哈佛和紐約大學客座教授。 佐藤學針對日本教育中孩子失去學習動機、不知為何而學以及「從學習中逃走」等問題,提出以「學習共同體」為目標的改革做法,在日本掀起一場寧靜革命。為推動「學習共同體」,他每週參訪2-3所學校,和學生、老師、校長面對面溝通討論,三十多年來如一日,親訪超過10,000間教室的教學現場。 透過「學習共同體」的合作學習、分享表達,不僅孩子們找回學習的樂趣,老師們也找到成長的動力。無數老師和校長在他的理念中實踐出畢生追求的教育理想。他的著作成為許多老師的必讀聖經,他的熱情更感動許多研究生,而成為推動學習共同體的左右手。 著有《學習的快樂︰走向對話》、《課程論評︰走向公共性的重建》、《教師的難題︰走向反思性實踐》(世織書房)、《教育改革的設計》(岩波書店)、《變革課堂,學校改變︰從綜合學習到學校課程的創造》、《教師的挑戰》(小學館)等。簡體中譯本有《課程與教師》、《學習的快樂︰走向對話》(教育科學出版社)、《靜悄悄的革命》(長春出版社)。 作者相關著作:《學習,動起來3:日本:學習共同體》、《學習的革命:從教室出發的改革》、《學習革命的最前線:在學習共同體中找回孩子的幸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