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阿吉的許願鼓

  • 點閱:1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阿吉的許願鼓(新版)》JUNGLE DRUMS 好看又好玩的繪本,培養孩子美感與觀察力! 深具啟發性的幽默故事,帶領孩子思考與對話! ★「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澳洲語言病理學協會年度最佳童書獎 ★澳洲坎培拉兒童評選最佳童書獎 ★榮登美國《紐約時報》兒童暢銷書排行榜 ★入選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兒童評選最佳童書獎 ★入選澳洲北領地兒童評選最佳童書獎 ★入選澳洲維多利亞州兒童評選最佳童書獎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一本啟發孩子思考的遊戲綠繪本 超級變變變,神奇小鼓咚咚響起, 一場驚人的叢林動物變身秀就要上演! 小疣豬阿吉老是受到同伴嘲笑,住在對岸的動物還說他是「最醜的傢伙」。「我好討厭自己長得這麼瘦小!」阿吉非常希望事情能有所改變。當牛羚紐布婆婆給了阿吉一組有魔力的小鼓之後,他知道願望終於要實現了!但是,阿吉對著神奇小鼓許下願望,卻使叢林裡的動物陷入一場大混亂!阿吉該如何解決這場大災難?當鼓聲再次響起,這回又是什麼願望…… 精彩的故事深具啟發性,華麗飽滿的細膩畫風,更是一場視覺饗宴!知名繪本作家葛瑞米.貝斯,精心設計了各種謎題,藏在每一個畫面中:除了12隻主角動物大變身以外,書中還隱藏了另外12隻動物,他們也隨著許願鼓的魔法一次又一次的變身,你能找出來嗎?每一個跨頁圖中還藏了一隻神祕動物,默默關心著阿吉,你發現了嗎?故事最後,所有動物真的都回復原狀了嗎?請仔細用「眼睛」觀察喔! 這是一本可以帶孩子思考與對話的書。受到同伴以及其他動物嘲笑的小疣豬,從頭到尾都一臉衰相,令人同情。不妨試試請孩子扮演小疣豬,體會一下那樣的滋味,也談談自己有沒有相似的經驗,說說心中的感受;同時也試著對失意的人、無辜的人、孤獨又缺乏自信的人,說一句鼓勵的話。而鼓的出現象徵了希望,雖然未必總如小疣豬所想的那樣,但是請猜猜小疣豬心中想的會是什麼,他許的會是怎樣的願望;還有,願望每次都會符合心中的想望嗎?哪些會實現、哪些不會?可以和孩子一起發揮創意和想像,分享一下生活中的經驗。 葛瑞米.貝斯(Graeme Base)是世界知名的畫家,他所創作的繪本,不僅小孩喜愛,就連大人也愛不釋手。本書的故事充滿趣味,又深具啟發性,作者刻意在圖畫中隱藏的謎題,更是令孩子深深著迷。讀他的書能讓孩子直接與圖畫對話,感受藝術的神奇魔力。

作者介紹 葛瑞米.貝斯 Graeme Base 全球知名的澳洲兒童繪本作家。1958年出生於英國的阿默舍姆,8歲時全家移居到澳洲的墨爾本,目前,葛瑞米與同為藝術家的妻子蘿繽、三個孩子定居於此。 葛瑞米創作的字母書《動物狂想曲》(Animalia)在1986年出版後,便受到國際一致讚譽,創造了全球銷售超過三百萬冊的佳績,奠定了經典地位,還改編成動畫搬上電視螢幕。他的作品不僅深受讀者喜愛,也獲獎連連,曾榮獲美國綠地球圖書獎、澳洲荒野協會環保獎年度最佳繪本、澳洲童書協會年度好書獎、澳洲語言病理學協會年度童書獎等獎項。1998年,葛瑞米獲得澳洲兒童文學界極具聲望的多龍金獎,肯定他對兒童文學的貢獻。 葛瑞米覺得旅行是獲得靈感最好的方式,他的許多故事多半來自旅行中的經歷和所見所聞,像《航海小英雄》就是他8歲時從英國搭了五個星期的船到澳洲的回憶,而故事中的蝸牛船,靈感則來自他在法國旅行時看到一個螺旋立架上的帆形燈罩。葛瑞米喜歡運用水彩和色鉛筆作畫,有時也使用噴槍和電腦繪圖,畫風細膩華麗、色彩鮮明飽滿,畫面中總是隱藏了許多細節。目前在小天下出版的作品有:《阿吉的許願鼓》、《阿諾的花園》、《來喝水吧!》與《航海小英雄》。 作者相關著作:《阿諾的花園(新版)》 譯者介紹 許耀雲 國立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教育碩士。目前從事出版工作,曾任媒體記者、編譯。著有《未來公民--台灣史》,譯有《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中國飛彈之父--錢學森之謎》、《別讓鴿子開公車》、《別讓鴿子太晚睡》、《艾拉:第一次上台》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