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閱讀建築的72個方式

  • 點閱:1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閱讀建築的72個方式》Reading Architecture: A Visual Lexicon 本書拆解建築各個部位, 帶領讀者輕鬆認識建築, 當我們熟悉建築語彙後,再次面對建築時, 就能重拾發現的樂趣與藝術, 進而懂得欣賞自己眼睛所見的各類建築。 對一般人來說,要真正瞭解建築這個領域不太容易,若要精準說出羅馬式和希臘式柱子的差異,可說難度不小,更別說還要辨認建築物的各個內部構造。 本書以獨特又創新的圖文方式,將建築各部位一一拆解,引導讀者來認識自己眼前所見的各類建築。與一般建築書不同的是,本書是以圖像方式介紹所有我們視覺上所看到的建築元素。 以圖像介紹重要的建築語彙 作者以清楚的線條繪圖、顏色標示與圖片,來解說各項重要的建築類型,從城堡到教堂,從豪華住宅到摩天樓都涵蓋在內。此外,各種建築都會出現的結構元素與材料,不論是古典建築、哥德建築,還是現代建築風格,也會一一陳述。 透過世界知名建築師作品剖析不同時期建築 書中建築包括帕拉底歐、高第、柯比意、蓋瑞(Frank Gehry)、密斯‧凡德羅、伊東豐雄、讓‧努維爾(Jean Nouvel)、理查‧羅傑斯(Richard Rogers)、諾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倫佐‧皮亞諾(Renzo Piano)等人代表作品。 以細部圖片說明建築組成元素 本書深入介紹建築內部的細部,例如門、窗、屋頂、牆、建築表面與樓梯等,讓讀者瞭解各種建築的組成元素。 書後並附上完整詳盡的建築詞彙表,解釋用來指稱特定建築細部的名詞。 本書將帶領讀者來一趟視覺的建築之旅,是獨一無二的視覺指南,讓讀者更理解與欣賞身邊的建築物。 本書特色 ★每一種建築類型皆以大量的照片與圖說解釋 ★涵蓋所有主要建築類型與樣式,從大教堂到摩天樓、古典到當代建築皆包含在內。 ★探討結構、材料與細部。 ★含完整豐富的建築詞彙表

作者介紹 歐文.霍普金斯(Owen Hopkins) 任職於倫敦皇家藝術研究院的建築部門。 譯者介紹 呂奕欣 師大翻譯所筆譯組畢業,曾任職於出版公司與金融業,現專事翻譯,譯作囊括建築設計、文學小說、語言學習、商業管理、旅遊知識、健康養生等領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