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地理課沒教的事(3) : 看見地球的變動

  • 點閱:1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劇烈地震、新島嶼生成、冰河退縮、海平面上升 地球活跳跳得令人無法掌握 看見臺灣的美麗與哀愁之後 更要瞭解、關懷你我共生的地球


  繼大開眼界、穿越古今之後,「地理課沒教的事」這次要告訴讀者世界變動的事實與現象:一座島因為大自然的地震變動而誕生,一處湖泊因為人為掠奪水資源而消失;氣候雖是無形,卻可以具體呈現徵兆,如大洋環流的變化、火燒山的肆虐……

  從萬里高空所看到的世界之最,才是真正的世界第一,本書蒐集了多種你從來沒想過的世界百態,將帶給你超乎想像的視覺與知識饗宴。

名人推薦

  楊萬賀(臺北市立萬芳高中校長)
  廖振順老師以這本書讓我們看到地球的美麗與殘酷,淺顯易懂地讓我們知道關懷地球變動以及環境與生態巧妙互動的重要性。

  盧光輝(文化大學理學院院長與地理系主任)
  相信讀者透過閱讀本書,定能從中獲益,領悟到尊重大自然環境、與青山綠水和諧相處的真諦。

  汪中和(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兼副所長)
  楊萬賀(臺北市立萬芳高中校長)
  劉寶傑(東森新聞關鍵時刻主持人)
  盧光輝(文化大學理學院院長與地理系主任)

  專業推薦(依姓氏筆劃排列)

作者簡介

廖振順

  .臺北市立萬芳高中地理科教師
  .國語日報專欄作家
  .人間福報專欄作家

  1987年畢業於文化大學地理系,1989年取得臺灣師範大學地理研究所碩士學位。曾獲2005年優良教師獎(臺北市教育局)、2011年教學卓越金質獎(教育部)、2014年特殊優良教師(教育部)。

  2011年日本大地震後自製海嘯教學影片,榮獲馬英九總統致電鼓勵及各家媒體專訪、引用。擅長多媒體教學,近年來融入Google Earth,多次製作高中地理課程輔助教材,對於地理教育推廣不遺餘力。

  所著之《地理課沒教的事:用Google Earth大開眼界》、《用Google Earth穿越古今:地理課沒教的事2》分別獲得2012、2013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facebook:www.facebook.com/HaaGeo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