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星星壞掉了

  • 點閱:1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多年前,一場921大地震,帶走了小傑的父親。小傑記憶中的最後一眼,家裡到處是散落的石塊,天是黑的,地是黑的,星星也是黑的,就像壞掉了一樣。


  即使搬離了傷心的地方,這個巨大的創痛總是隱隱刺痛著這家人。就在小傑面對媽媽選擇再婚的當下,促成一次回歸故里、重新凝視過去的旅程,歷經這次的旅程,小傑找到了撫慰以及走向未來的勇氣。



本書特色



  孫梓評在去年出版的【張曼娟成語學堂I】中寫的是《爺爺泡的茶》,是一曲溫馨又感傷的離別賦。告別,也是這本新書《星星壞掉了》的重要主題,卻是很難面對的事。

張曼娟



  中國文學博士與教授,在大學教書逾二十年,出版《海水正藍》等作品,為暢銷與長銷作家,也是少數能「從博士班教到小學生」的老師。


  2005年成立【張曼娟小學堂】,帶領孩子閱讀經典與創作,2006年企劃創作【張曼娟奇幻學堂】,希望孩子能夠在愛與夢想中成長。


  2008年策畫出版【張曼娟成語學堂I】深獲好評。2009年再接再厲推出【張曼娟成語學堂II】,新編故事與古老成語相結合,讓孩子一邊讀好看的生活故事,一邊學實用的成語典故,在溫暖善意的情感中從容成長。



孫梓評



  孫梓評,1976年開始使用,喜歡純淨與極致與善意,但以上三種時常缺席。總是淪陷於同音字的誘惑,對於快樂沒有十足的把握。害怕在方格中定形,所以常常尋找縫隙。雖然只有一個身體,不放棄更多好玩的事情。他在天下雜誌出版的童書包括《花開了》、《爺爺泡的茶》。



繪者簡介




劉旭恭



  臺大土木研究所畢業,參加「陳璐茜手製繪本教室」後開始創作圖畫書,曾獲「信誼幼兒文學獎」。


  在家裡畫畫和寫字,偶爾外出上課。喜歡人和大自然,不吃動物,愛看電影和漫畫,對想故事特別有興趣,最羨慕家裡的小baby可以一直玩。近日發現帶小孩是全世界最累人的工作之一。著有《好想吃榴槤》、《請問一下,踩得到底嗎?》等繪本,以及《小壁虎不哭》、《小紅》、《尋獸記》等書插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