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長頸鹿來的那天

  • 點閱:1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喜歡到動物園參觀的大小朋友,有沒有想過園裡的動物是怎麼來的嗎?動物園裡保育員的工作又是什麼樣呢? 本書改編自日本北海道釧路市動物園的真實故事。在小健的期盼下,動物園的新長頸鹿終於快來了,本書以動物園長與男孩小健的互動,帶領小讀者了解園裡的動物是如何到來,包括生長環境的差異、親情分離、運送時的風險,以及動物保育員對動物的真情關愛,體認到每個生命都是不易的。畫風溫馨,畫面單純而具張力,在在散發著生命的光輝,也打動每個讀者的心! 【本書特色】 ★引導孩子從喜歡動物,到真正珍重每個生命個體。是最理想的生命教育繪本! ★從關心動物開始,進而認識保育員的工作內容和熱情。 ★書中園長與孩子間的互動,使本書在知性層面之外,更具感動人心的內涵。 ★畫風溫馨,畫面單純而具張力。 ★前臺北市立動物園楊健仁副園長專文推薦,並分享動物保育工作的辛苦與樂趣。

【作者簡介】 志茂田景樹。1940年出生於日本靜岡縣。日本中央大學法學系畢業,經歷了各種不同的工作後,立志要成為作家。1976年以《扳手偵探》獲得小說現代新人獎;40歲時,以《黃色虎牙》榮獲直木獎。創作類型豐富,包括推理、歷史、散文等。1988年展開為兒童說繪本故事的活動,在各地受邀演講的同時,也發表了《月亮與天鵝的孩子》等童話作品。 【繪者簡介】 木島誠悟。1949年出生於日本北海道釧路市。就讀東京設計學院時開始發表插畫作品。1975年作品連續入選各大公募展。目前以藝術指導的身分積極的推展活動,大多以釧路市為重心。本書是他的第一本繪本作品。 【譯者簡介】 劉握瑜。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語言學系畢業。最喜歡說故事給貓咪聽,再抱著牠一起睡個香甜的午覺。譯有《小雞逛遊樂園》、《小雞過生日》、《小貓打瞌睡》、《貓熊澡堂》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