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福爾摩沙大旅行

  • 點閱:2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福爾摩沙大旅行(二○一五年修訂版)》 一八六○年台灣開埠之後,十位來自異國的官員、商人、學者、攝影家,因為不同的理由來到台灣旅行。 當時的台灣除了漢人群聚於西岸之外,中央山脈和東部地區仍然是原住民的世界。這些異國旅行者沿著官道、山路、水路,在台灣西岸旅行,隨著旅途目的的不同,他們也會進入部落探訪原住民,記錄經歷的事跡。 在他們的旅遊記錄中,福爾摩沙島上有親和的農村景象、也有原始的自然風光,這些文字與圖片交織成百年前的台灣樣貌。 作者劉克襄除了整理文獻資料,進行考證、註解,也重新走訪旅行中的每一個地點,拍攝地標事物,並規劃現代版旅行路線。與多年前的旅行者走在同樣的路途上,感受百年時光的流轉,開啟台灣遊歷的另一種想像。 本書特色 ◎ 百年前的文字,加上現代的風景,不同時空的福爾摩沙交會於二○一五年全新修訂的《福爾摩沙大旅行》。 ◎ 作者劉克襄考證、註釋九篇十九世紀外國人的台灣遊記,透過異國的眼光,遙想百年前台灣島上的精采風景。 ◎ 參考舊時的旅遊路線,提出現代的旅遊參考,讀者不妨按圖索驥,完成自己的福爾摩沙大旅行。

作者介紹 劉克襄 台灣台中人,一九五七年生。長年進行自然觀察、歷史旅行與舊路探勘,並從事詩、散文、報導文學及長篇小說等各類型文學創作。 年輕時,經常搭騎著野狼125馳騁四方,走訪本島的溼地和山林。中年後,改換搭公車和徒步前往偏遠之地,旅行心境愈發接近十九世紀博物學者,充滿探險的樂趣,崇拜的也泰半是這類勇於奔赴異地的人物。旅途中,更常研究地圖,尋找富有創意的漫遊路線,或者嘗試推翻舊有的思維,摸索出一種率性和單純的滿足。 現在亦然,繼續背著背包,不停地走路,看山水風物、看台灣,也看見自己。 劉克襄在玉山社的遊歷台灣之書 《台灣舊路踏查》 《北台灣漫遊——不知名山徑指南》1、2 《裡台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