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鬼不理大冒險(4) : 血盟兄弟

  • 點閱:2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鬼不理系列精彩完結篇,結局絕對超乎你的預期!
即使是最重要的人也可能隨時背叛你……究竟要選擇原諒,還是親手殺了他?
英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5顆星滿分評價!
「我也愛你……」拉登呢喃低語,接著伸手捏碎這脆弱的喉嚨。抱著逐漸失溫的軀體,他對天空哭嚎,就像一頭痛苦的狼……
鬼不理扛著冰冷的屍體,飛掠繁忙的紐約市,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已經死了,而且就是自己下的毒手!想起那些曾經純真的歲月、互相扶持的時光,淚水就瞬間佈滿那扭曲又哀傷的臉龐。原來人與人之間的美好情誼竟能瞬間顛覆變質,摯愛與家人、兄弟與仇人、盟友與敵軍、被害者與加害者,這些界線永遠都這麼難以分辨,處處充滿危機。鬼不理只想忘卻這一切,前往那個不曾改變的地方,而在這裡,他將遇見一個很特別的男孩,重新開展他充滿魔幻與驚奇的冒險旅程!
作者簡介
向達倫Darren Shan
  本名達倫.歐沙納希(Darren O’Shaughnessy),一九七二年出生於倫敦。他曾在愛爾蘭就讀大學,其後轉往倫敦唸社會學系及英文系。他從小就想當作家,十四歲有了第一部打字機,從此開啟寫作生涯,並曾獲愛爾蘭RTE編劇比賽第二名。十七歲時完成了首部小說《無言的追逐》,但一直未出版。
  二十八歲時開始推出《向達倫大冒險》系列,不但榮獲「IRA-CBC」最佳童書、「親子指南兒童多媒體」傑出圖書獎,更橫掃愛爾蘭、英國、美國、日本、台灣等地的暢銷排行榜,全球銷量已突破一千萬冊!《向達倫大冒險》系列並已由環球電影公司改編拍成電影。而繼轟動全球的《向達倫大冒險》系列之後,向達倫再度推出《魔域大冒險》系列,同樣集集大受好評,除了榮登愛爾蘭、英國、台灣和亞馬遜網路書店的暢銷排行榜冠軍外,更榮獲蘭開夏郡圖書館兒童年度好書獎、紅橋青少年圖書獎,以及入圍英國伯克夏書卷獎、英國尼克羅狄恩頻道兒童精選獎、伍思特郡青少年好書獎等多項大獎!
  《鬼不理大冒險》系列為《向達倫大冒險》的前傳,揭開向達倫筆下最受歡迎的「鬼不理先生」,神秘不為人知的過往。本系列一出版即造成轟動,備受各方好評,第一集《殺手誕生》入圍英國獨立書店最佳童書獎最終決選,之後每一集也都大獲好評!《鬼不理大冒險》系列已在第四集《血盟兄弟》劃下精彩句點,這同時也是向達倫寫作生涯的一大轉捩點。今年九月,向達倫將推出以殭屍為主題的全新系列故事,勢必將再掀起另一波向達倫熱潮!
譯者簡介
楊沐希
  一九八四年生。曾任職版權經紀公司,現為自由文字工作者。譯有小說《起司》、回憶錄《美味關係──紐約四星餐廳女領班的私房密語》、《毒蛇之城》、《細瘦劊子手》、《殺手誕生》等書。

拉登已經準備要掐死普蓋拿了。他忍受這位助手打呼打了三個月,現在快要發瘋了!他試過草藥、用夾子夾鼻子、連嘴巴都塞過了,卻一點成效也沒有。拉登現在一天睡不到兩小時,他又累又煩,全怪在普蓋拿頭上!「你有什麼毛病啊?」普蓋拿坐直了身子,伸了個懶腰、打了個哈欠。這天他們又待在墓室的棺材裡。普蓋拿睡得可舒服的,但拉登早醒來了,不爽的模樣還真像是個遭人捏臉的小孩。「給你猜三次。」拉登陰沉地看了普蓋拿一眼。普蓋拿笑了。「別說我又打呼囉!」「我覺得你打呼只是為了惹毛我。」拉登怒吼著。「要真這麼嚴重,我們就分開睡嘛!」拉登的臉色更陰暗了,還低聲咒罵了幾句,是他說要睡在同一個棺材的。他們白天大多躲在墓地,有時會睡在穀倉或廢墟裡。他們當然可以分開睡,不過拉登覺得一起睡比較安全,他擔心納粹分頭包抄,抓到他或普蓋拿其中一人。三個月前,就在法蘭茲發覺米卡再也不會回來後,德國人就開始追捕拉登和普蓋拿。談判破裂後,原本的軍官被換掉,新上任的指揮官則是個不苟言笑的傢伙,只打算強迫拉登立刻同意納粹的條款,不然就走著瞧。拉登把納粹逼到絕境後,在某個夜裡,他就開溜了,和普蓋拿展開跑路的生活。拉登很喜歡貓捉老鼠的遊戲。他和普蓋拿總是只快納粹一步,晚上拚命趕路,但又不是快到令納粹跟不上的速度。好幾次,納粹包圍吸血鬼休息的墓地,準備設下陷阱,差點就逮到他們了。如果拉登只是人類,他和普蓋拿絕對逃不掉,但敏銳的感官讓他每次受到威脅都能立刻察覺並順利逃脫。有一次,納粹料到吸血鬼的行程,便先派人埋伏在前方的幾個墓園,拉登和普蓋拿差點就被捉到。他們在拂曉時分死命掙逃,最後在老樹根下找到一個安全的容身之處。不過,螞蟻和昆蟲讓他們這一天過得很不舒服。之後,拉登一直改變路線,不循任何模式,只在薄暮時分決定該朝哪個方向前進。他不確定納粹會跟多久。米卡認為納粹會花上幾年時間追捕,拉登很懷疑德國人有沒有耐心跟這麼久,但他還是繼續跑路,沒有放棄的打算。就算追捕這兩個吸血鬼必須穿過國界,進入不歡迎德國人的地區,納粹還是調派原本人數的四倍兵力趕來支援。當地政府對於納粹的態度本該讓拉登鬆一口氣,但他的任務就是要帶納粹到處跑,而不是讓他們被人抓去關起來。整個任務裡,最不順利的部分就是普蓋拿的打呼,真的,跟拉登形容的一樣恐怖。有時呼聲大到比多年前在格陵蘭與拉登搏鬥的北極熊叫聲還要吵。「也許我該割掉你的鼻子……」拉登半開玩笑地說。「你只要接近我的鼻子,我就切掉你的雙耳。」普蓋拿回答。「你小時候沒這麼難搞。」「你怎麼知道?哪次睡覺你有來看過我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