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阿非,這個愛畫畫的小孩

  • 點閱:1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家裡到學校,從室內到戶外,從紙張到牆上,甚至在夢裡,阿非一直都在畫畫;她喜歡畫畫,她的好朋友也喜歡看她畫畫。有一天下午,她卻告訴所有的人,她討厭畫畫、也不想再畫畫了……


  故事裡的孩子是自己的主人,可以自由自在的探索,在裡頭,見不到大人”我覺得你應該…”的意見。我們生活周遭的孩子,每個都跟阿非一樣,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主張、自己的快樂和煩惱,或許,他們也有解決的能力;但有時,我們會伸出干預的大手,告訴他們這可以做、那不能做,有時,會讓他們無法做自己真心喜歡、想做的事,或讓他們感到更多的挫折。


  整本書沒有框線,讓自由的探索遊戲一路延伸、沒有限制……主角阿非從喜歡到不喜歡、再從不喜歡回到喜歡,這不就是真實的幼兒生活嗎?而孩子也跟我們一樣,會遇到瓶頸、會有煩惱、也會自己思考,我們只要能真心陪伴與聆聽,對他們的幫助會更大呢!




作者介紹






林小杯



  去年因《大家來學ㄅㄆㄇ》得到開卷好書獎,接受中時BV採訪的小杯,在鏡頭下,直率的性格更加鮮明,例如導演要她好好「推銷」一下自己的書,「哎喲!我不會啦!這樣很奇怪耶!」不過最後拗不過要求,她還是叫賣了一番:「小朋友!這套《大家來學ㄅㄆㄇ》不但可以學會標點符號,還有附送練習簿哦!」邊講自己邊笑,非常進入狀況。


  家住新店,小杯知道自己不能適應上班生活,一直以來,都以畫插畫、接案子為生。她筆下的娃娃線條都不大規矩,常常有種要「跑出去」或「飛起來」的感覺,因為她就是喜歡這樣有動感的筆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