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煮字為藥

  • 點閱:1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各級中學老師最常指定的課外讀物,從賞析開始,認識文字與文學的奧妙。


  屢獲各項文學大獎肯定的青年作家徐國能,例舉日常中俯拾皆是的中文應用,並從古今名篇中檢證其價值,呈現語文的活潑與可能的深度。本書集結自《中國時報》「中文正紅」專欄(2004~2005),帶領讀者賞析素樸語文的箇中深境,並略談一些中文裡特殊的字詞或修辭方式,及探討寫作的種種問題。深入淺出,筆淡情深,讓讀者發現中文的實用與樂趣,亦提供閱讀的趣味與驚喜。


  《煮字為藥》深獲各界好評,現增訂出版,加收書本評介及徐國能的最新篇章,精彩耐讀,知名作家董橋言其「滿紙精緻的懷舊和精緻的感悟,連文字都有本事經營得又現代又古雅」,這正是「現代人久違的人文素養」。



本書特色



  ★得獎專家徐國能例舉日常中的中文應用,表現語文的趣味,董橋專文推薦,中國時報《浮世繪》深受歡迎的專欄結集!


  ★好好用中文可以表情抒懷;沈醉在中文作品中可以治療心病;本書讓讀者發現中文的實用與樂趣。


  ★重視英文之餘,更應「全民中檢」,搶救現今學子的中文程度。



推薦得獎



  ★本書於2005年獲得「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

  ★2005年入選第48梯次「非故事文學組-創作散文」

徐國能



  1973年生於臺北市,東海大學畢業,臺灣師大文學博士,現任職於臺灣師大國文系。曾獲:聯合報文學獎、時報文學獎、教育部文學獎、臺灣文學獎、文建會大專文學獎、全國學生文學獎等。著有散文集《第九味》,曾獲2003年聯合報讀書人最佳書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