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16號橡皮筋

  • 點閱:242
  • 評分:0
  • 評論:1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1)
  • 評分(0)

  有好人緣就有好的領導力?


  一條十六號橡皮筋,竟然引發了合唱團教室風暴!!


  對哈特來說,成為全六年級最受歡迎的人很多好處。因為大家都會聽他的話,連老師都隨便他要怎樣。每年聖誕假期結束時,學校都會舉辦一場音樂會。上音樂課時,哈特無聊地玩著一條十六號橡皮筋,恰好射中了梅涅特老師的脖子,老師大發雷霆,決定不管今年的音樂會,讓學生自己來主導,而風雲人物哈特被同學選為新的合唱團指揮。


  對哈特來說,一開始好像都進行得挺順利,但是後來同學們就拿出嬉鬧貪玩的本性來啦!不僅如此,大家對於合唱團的合唱表演也是各持己見,意見分歧。合唱團新的領導人哈特能夠處理這團混亂嗎?他是否能完成同學賦予他的使命?梅涅特老師是否會不計前嫌出面幫忙呢?



本書特色



  

●校園小說大師──安德魯.克萊門斯又一力作!




  ●生動的故事情節與豐富的教育意涵:


  精采好看之外,並探討了「領導能力」「團隊合作」與「情緒管理」的黃金法則


  

●鮮明的校園人物+常見的校園情節:


  一個最受歡迎的學生、一個面臨工作瓶頸的老師,都是校園中活靈活現的人物,讀者可以從故事中看到身邊人物的影子,也看見學校裡可能發生的故事。無論人物或故事都極為貼近學生的校園生活。


  

●從學生的角度→看團隊領導人的特質與領導方式:


  故事中的哈特從音樂老師手中接下合唱團表演的指揮工作,他從風雲人物變身成團隊的領導人,卻也遭遇到領導人必須面對的人性的各種問題。團隊裡,每個人都想出風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各種狀況與紛雜的歧異,在在考驗著哈特的領導能力。原來,個性受歡迎不代表就具備了領導的才能,而這場合唱團的混亂課程,正是對哈特領導智慧的最佳考驗。


  

●從教師的角度→看教師情緒管理:


  梅涅特老師對於亂哄哄的課堂感到煩躁,加上自身面臨教職被迫終止的問題,讓哈特的橡皮筋事件成為他情緒暴發的導火線。不過梅涅特老師並未因此崩潰,而是不斷地自我反思,並且嘗試調整自己,可以是許多教師面臨情緒問題時的最佳借鏡。


  

●由團體動力看班級經營:


  班級經營的意義在於有效的學習。梅涅特老師藉由賦予哈特充分的領導權力來帶起團體學習的動力,並且在哈特的求助下,從旁協助他整合團體的意見。這不僅幫助哈特更認識領導的方式與意義,也帶領整個合唱團獲得了美好的團隊經驗,是極適合教師參考的班級經營範例。

安德魯.克萊門斯(Andrew Clements)



  美國備受歡迎與敬重的暢銷作家,著作超過五十本。克萊門斯為兒童創作圖畫書,也為青少年寫小說。他最著名的作品是也是他的第一本小說《我們叫它粉靈豆─Frindle》,一出版即暢銷,長踞《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在美國已銷售超過兩百萬冊,獲獎數十次,並售出德、法、義、英、日、韓......等十餘國版權。


  克萊門斯從中學時代即開始寫詩,他曾有一首詩被英文老師評為「太有趣了,這可以出版!」,開啟了他後來的作家之路。他還曾當過中學教師、為歌手創作歌曲,也曾在出版社擔任主編工作。目前則是專職作家,住在美國麻薩諸塞州。



譯者簡介




陳采瑛



  中央大學英文所畢業。


  從小就開始聽台美英日流行音樂,文字養分來自於電視節目跟廣告。國中時曾被選入合唱團第三部,在老師的魔鬼訓練下,還得了全縣比賽前幾名。不過,到現在依舊看不懂五線譜。


  譯有《鳥巢大追蹤》、《一棵橡樹要搬家》、《仙人掌旅館》、《就醬,不好嗎?》(遠流)等。



繪者簡介




唐唐



  本名唐壽南,從小就有一大堆好聽、不好聽的綽號,現在大家都叫他唐唐,畫了很多有趣的繪本和插畫。繪本作品《喜歡你》及《短耳兔》,以溫馨可愛的角色和充滿巧思的構圖,深受大小讀者喜愛,並發行日文和韓文版。


  曾入選加泰隆尼亞插畫雙年展及亞洲繪本原畫雙年展榮譽獎的肯定,也多次入選為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台灣館推薦插畫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