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芳香藥草園藝圖鑑

  • 點閱:2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芳香藥草(herb)泛指所有可以入藥、調味、製成香料或提煉精油的植物。一般除了作為藥草茶、混合香料和烹調素材,它也可以用於簡單的家庭醫療,像百里香所含的百里香酚就是很好的殺菌劑;由薄荷所提煉的薄菏腦,則有化解瘀血的功效。此外,有些芳香藥草還有守護植物的功能,不但能防止病蟲害、抑制雜草生長,和蔬菜種在一起,還能提高產量。


除了實用價值外,藥用植物獨特的淡雅清香,涵蓋廣泛的植物類型,也是園藝植物中相當受歡迎的一群,像狀似鈴鐺的鈴蘭、綻放紫色花海的薰衣草,以及適合點綴草坪的甘菊等,都是庭園裡的不容錯過的嬌客。


面對這些美麗、芬芳又實用的芳香藥草,該如何挑選適合的品種,將它們引入庭園,搭配其他園藝花卉種植,讓它們發揮美化環境的功能,又能兼具採收使用之利?


《藥用植物園藝圖鑑》精選450種以上的芳香藥草,提供簡要的性狀描述、花期、花色和栽培繁殖等實用資訊,讓你根據不同的栽種環境和實際需求,挑選適合庭園種植的藥用植物。



本書特色


收錄最受歡迎的薰衣草22種、鼠尾草18種、薄荷17種、迷迭香13種。除了一般常見的甘菊、百合、石榴,羅勒、辣椒外,也有台灣較少見的月桂、啤酒花、罌粟等芳香藥草。


每一品種均附精美彩圖,完整呈現植株的特徵和色澤。


依植株的顏色分類編排,方便快速挑選喜愛的藥用植物。


完整詳盡的栽培管理和實用建議,除了欣賞、栽種,還教你自製簡單的香藥製品。


附植物學名之中、英索引,方便查詢檢索。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