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White noise

  • 點閱:2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那個荒謬的夜晚來臨前,我從不覺得惡夢如此真實,死神的利刃如此冰冷接近……
★諾貝爾文學獎呼聲最高、美國當今最偉大的作家──唐.德里羅體現人類生存恐懼不朽巨作!★保羅.奧斯特 / 菲利普.羅斯 / 戈馬克.麥卡錫 / 馬丁.艾米斯 / 喬伊斯.奧茲 等英美名家一致推崇!★榮獲美國「國家書卷獎」!★入選時代雜誌100大小說!★男性成長網站(Art of Manliness)評為:生涯必看之書!
  「我們誰會先死?」這是我和妻子最常討論的問題。
  雖然我已經結了五次婚(有兩任還是同一個女人),但我和妻子的感情十分融洽,各自生的四個孩子們也都還小(因而家庭日總是十分尷尬),死亡的距離仍然遙遠。不過,我和妻子都希望自己能比對方早死,不想成為被獨自留下痛苦的那個人。
  只是在深夜,我時常滿身大汗地驚醒,看見時鐘的數字總是奇數,心中就會湧起莫名的恐懼,對那些我所未知的經驗、感覺,或無意識主宰人類的力量。它們能用一個名詞概括表達嗎?例如「死亡」?
  我以為樂觀的妻子會比我堅強(因為她說過想先死),但沒想到的是,她竟然會以我意想不到的方式,來對抗她所謂的「恐懼」……
  《白噪音》是唐.德里羅奠定文壇地位的重要之作,從1985年出版至今,始終被視為呼應現代人處境最經典的文學作品。它描繪出這個世代的人受到媒體、污染等各種有形無形的壓迫,甚至死亡恐懼的威脅,以至於做出荒腔走調的行為。然而,它的故事卻相當平易近人,獨特喜感的對話與極富意涵的文字更是擄獲了數個世代的讀者。研究者鑽研它,青年學子閱讀它,創作者受其影響、啟發,廣大讀者更藉由它的字字句句來抒解心靈的困頓。英國文壇教父馬丁.艾米斯評譽此書:「攻擊了我們這個一板一眼年代的扭曲和混亂的聲音。」《白噪音》更是在這個迷亂的世界中,我們需要憑藉走下去的一部不朽巨著。
本書特色
  不可思議的偉大著作---全書文句幾乎都已被美國文學著作、大眾媒體、學術界廣泛引用。
  本書的重要影響力及來自各方推崇:
  ※榮獲1985年美國「國家圖書獎」。
  ※入選時代雜誌100大小說。
  ※八○年代後,唯一持續留存在美國各大學課堂被研讀的白人作家作品。
  ※被譽為美國後現代主義文學最具經典性的代表作。
  ※學者馬克.奧斯蒂恩稱譽此書為「美國死亡之書」。
  ※此書於1984年出版之後,坊間陸續出版由學者及評論家所寫的導讀著作,和指導大學教師講授此作的指南書,以及針對此書的評論集。
  ※網路上亦有文學教授成立網站社群,討論如何教授《白噪音》及蒐集其資料。
  ※本書文句幾乎都已被美國文學著作、大眾媒體、學術界廣泛引用。
  ※保羅.奧斯特將他的小說《沒落之鄉》(In the Country of Last Things)與《巨獸》(Leviathan)獻給唐.德里羅。
  ※被譽為「鮑伯.狄倫接班人」的康諾.歐柏斯特因唐.德里羅的啟發而創作名曲〈Gold Mine Gutted〉。
  ※美國著名「毒害漫延樂團」的團名即取自《白噪音》所提及的毒氣事件。
  ※男性成長網站(Art of Manliness)評為:生涯必看之書!
  ※布萊特.伊斯頓.艾里(Bret Easton Ellis)、弗朗欽(Jonathan Franzen)、大衛.福斯特.瓦勒斯(David Foster Wallace)等當今美國名家皆以唐.德里羅為師。
  ★本書中譯本《白噪音》由寶瓶文化出版
  The twenty-fifth anniversary edition of one of the most iconic novels of our time-now in a dazzling graphic package
  Winner of the National Book Award, White Noise tells the story of Jack Gladney, his fourth wife, Babette, and four ultra modern offspring as they navigate the rocky passages of family life to the background babble of brand-name consumerism. When an industrial accident unleashes an "airborne toxic event," a lethal black chemical cloud floats over their lives. The menacing cloud is a more urgent and visible version of the "white noise" engulfing the Gladneys-radio transmissions, sirens, microwaves, ultrasonic appliances, and TV murmurings-pulsing with life, yet suggesting something ominous.
作者簡介
唐.德里羅Don Delillo
  美國四大名家之一,多次獲提名諾貝爾文學獎且呼聲極高。他也是「美國藝術與文學科學院」院士,迄今已出版十餘本長篇小說和三本劇作,另著有諸多短篇小說和隨筆。有評論因他對後現代生存境遇的描繪,而稱他是「另一種類型的巴爾扎克」。
  唐.德里羅於1936年出生在紐約一個義大利移民家庭,童年時隨父母遷居賓州。大學時期學習神學、哲學和歷史,但他並不喜歡學校生活,倒是從現代派繪畫、爵士樂、歐洲電影和格林威治村的先鋒藝術獲得樂趣和教益。1958年大學畢業後,唐.德里羅就職於一家廣告代理公司,並在業餘時間從事文學創作。
  他的小說先後獲得「哥根哈姆獎」、「美國藝術與文學科學院文學獎」。1985年出版的《白噪音》,是他奠定文壇地位的重要作品。此書不但摘下該年度的「美國國家圖書獎」,入選「時代雜誌100大小說」,更被譽為美國後現代主義文學最具經典性的代表作。學者馬克.奧斯蒂恩稱譽此書為「美國死亡之書」。
  1989年,唐.德里羅突發奇想要寫何梅尼,1992年,他便以這部名為《毛二世》的小說榮獲「福克納筆會小說獎」。而後在1997年,他出版一部八百多頁的巨著《地獄》,描繪了二十世紀整整後半個世紀的美國社會,對美國和世界文壇產生了巨大的震撼。這部作品不同於其他議題嚴肅的小說,很意外地,成了國際第一暢銷書。
  唐.德里羅的作品所造成的影響力是全面性的,不僅大學課堂講授他的《白噪音》,當今許多美國名家以他為師,流行歌手寫歌稱頌他,保羅.奧斯特更將《巨獸》及《沒落之鄉》獻給他以表崇敬之意,而英國文學大師馬丁.艾米斯則推崇他是「美國當代最偉大的作家」。他的著作已跨越了時間與地域的藩籬,在數十年來,始終緊貼著現代人的生活脈動且影響了無數讀者;而唐.德里羅這個名字,亦將會永遠屹立在世界文學史的不朽地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