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氣候變遷政治學

  • 點閱:1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美國總統柯林頓說:所有人都應該讀讀紀登斯這本重要著作!

  繼凱恩斯後,對政府政策最具影響力的學者。

  諾貝爾獎得主、中央研究院前任院長 李遠哲

  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研究員 黃瑞祺

  中國文化大學地學研究所教授 王鑫 推薦


  氣候議題如此迫切,為什麼少有人認真面對?

  為什麼多數國家與領導者無動於衷?

  為什麼當未來生活搖搖欲墜,我們還是被動地過一天算一天?

  關於氣候變遷、綠色政策和國家發展,我們需要一個新型的政治態度!

  社會學大師紀登斯繼《第三條路》之後,再度提出全新的政治途徑與思考!


  對於全球氣候變遷所造成的人類生存危機,如果我們再不加以控制,將帶來災難性的後果。然而,對決策者和大多數民眾來說,氣候變遷只是「知道但不掛心」的議題。我們承認氣候變遷很重要,甚至也相信它迫在眉睫,但大部分時候我們只著眼於當下的方便與利益。政治人物也意識到其中的危險,但此刻他們的回應主要還停留在表態的層次,而非落實在具體的做法上。


  政治行動與干預,無論處於地方、國內或國際層次,都將對我們能否控制全球暖化,以及我們如何適應已經發生的暖化,有著決定性的影響。社會學大師紀登斯表示,目前我們仍缺乏一套有系統的氣候變遷政治學。傳統的政治學無法讓我們處理所面對的問題,另一方面,綠色運動者所提供的解決方式自始就出現瑕疵。


  紀登斯譴責環保戰士們老是悲觀地恐嚇大家,因為如果想要大家改變習慣,勾勒一幅美好快樂的願景,要比悲觀恐嚇一個悲慘世界的效果還要好。他反對許多環保人士苦行僧似的理想,認為這些理想不可能吸引得到社會大眾的選票。


  紀登斯不認為氣候變遷這個問題龐大到國內政策無法應付。解決之道在於︰首先得將氣候變遷這項議題納入日常生活之中;其次,則是要避免政治上的兩極化,即支持與反對的嚴重對立,並提供企業、消費者與政治領袖足夠的誘因;最後,氣候變遷問題需納入地緣政治的討論範圍之內。


  紀登斯提出一系列解決氣候變遷問題的建議,深度考察氣候變化與能源安全之間的關聯。


  紀登斯這本著作勢必成為這個領域的經典,面對這場足以構成人類文明危機的氣候浩劫,心存關切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本好書。

安東尼.紀登斯(Lord Anthony Giddens, 1938年1月18日──)



  當代社會學大師、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前任院長,曾任劍橋大學社會學教授暨國王學院院士近三十年,獲英國工黨提名成為上議院議員。


  紀登斯曾在赫爾大學(學士)、倫敦政經學院(碩士)、劍橋大學(博士)求學。他的研究範圍包括社會理論、現代性、全球化、社會政策等等。共出版超過四十本著作(包括合著、編輯、合編等等,這些書已被翻譯超過三十種語文,近三十本譯成中文),發表超過兩百多篇文章。他撰寫的教科書《社會學》(Sociology)的印量超過六十萬冊。他是當代被閱讀及引用最廣的社會理論家。


  由於其世界性的聲譽,獲頒十五個榮譽學位(包括俄羅斯科學院和中國社科院)。一九八五年紀登斯和友人共創「政體出版社」(Polity Press),在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建立起良好的聲譽。一九九九年於英國廣播公司進行講座(BBC Reith Lecture)。他也曾是英國工黨政府的首席顧問、布萊爾首相的精神導師,協助工黨轉型。


  紀登斯被譽為繼凱恩斯後,對政府政策最具影響力的學者。

  


譯者簡介




黃煜文



  一九七四年生,台灣大學歷史學碩士,現為專職譯者。


  譯有《自願被吃的豬》、《寫給所有人的簡明哲學史》、《哲學家的工具箱》、《是邏輯,還是鬼扯?》、《孔子:喧囂時代的孤獨哲人》、《近比較煩:一個哲學思考》、《歷史的歷史》等書。



高忠義



  台灣高雄人。中國律師、台灣大學國發所博士生、美國西北大學法學碩士、東吳大學法律碩士。曾任國會助理、部會首長秘書、電子業、金融業公司法務。譯有商周出版的《合理的懷疑—從辛普森案批判美國司法體系》、《老年、社會、法律經濟學》、《刑事偵訊與自白》等十餘本著作。詮智法律翻譯工作室負責人,transwise.pixnet.net/blog。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