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飛行刺蝟

  • 點閱:1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家有失業老爸,如何化危機為轉機?

和孩子一起克服焦慮,找回自信與勇氣





  ★ 本書主題——自我肯定、失業家庭、父女關係、壓力管理、創意思考




  「通常,都是爸爸安慰別人」,可是珍妮的爸爸現在卻反而需要她的安慰,因為他失業了……。屢屢找工作失敗的挫折,和付不起帳單的壓力,使珍妮的爸爸變得無精打采,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珍妮頓時失去了最強而有力的依靠,天空彷彿充滿了沉沉的烏雲。


  就在爸爸失業的這段期間,珍妮和她的同學報名了一個製造飛行物體的比賽,卻沒有人知道該從何做起。這時,珍妮突然想到爸爸的好手藝,他曾經把一個舊的浴缸變成沙發床,把舊的蓮蓬頭變成一盞立燈……製造飛行物體,對他來說應該不成問題!


  只是,失業的打擊讓爸爸變得不太有自信。比賽的日子一天天靠近,爸爸能幫助他們順利贏得比賽嗎?爸爸的心情,是否能夠跟著一起飛起來?



書籍重點



  【成長小說】系列——生命教育最佳讀物


  給孩子改變世界的熱情,培養成長的自信


  在成長過程中,常會出現難以理解或無法釋懷的情境,看見問題卻無能為力,溝通不良只能用暴力解決、面對失去卻無力挽回……,生命列車彷彿駛入了漆黑狹長的隧道,在迷迷濛濛中,看不見出口。


  對小讀者而言,【成長小說】是種不可或缺的文類。透過真實的生活情境描繪,呈現孩子成長過程中這些彎彎曲曲的隧道。以不批判、不責怪、不說教的態度,幫助孩子面對生命中的挫折、低潮、憤怒和迷惘,學習以正確的方式解決問題。


  【成長小說】系列從自我、自我與他人、自我與世界三大範疇中,談自我肯定、情緒管理、失落與復原、創意學習等重要的生命教育課題。從閱讀啟發思考,陪伴讓孩子度過每一個成長關鍵時刻,在生命困頓時,一眼就尋見遠方那道光,能勇敢堅定的走下去。



系列特色



  1.生命教育最佳素材:涵蓋生命教育各層面議題,建立積極樂觀人生態度。


  2.貼近孩子生活情境:世界知名作繪者精心創作,生動呈現成長百般滋味。


  3.培養獨立思考能力:建立孩子的理性思考能力,運用智慧勇氣解決問題。


  4.教育專家深度導讀:開啟大人小孩的對話之窗,親師教學教養最佳指引。

阿涅絲.德.雷史塔德 Agnes de Lestrade



  「有時候,生活像一輛兩噸重的卡車那樣重,有時候像一隻會飛的刺蝟那樣輕。有時候,生活是這兩種感覺同時出現的綜合體。當我有煩惱的時候,我會從垃圾桶裡撿一個舊東西,然後把它變成不同的模樣。然後,我會覺得自己變得很輕、很輕……。或者,我會寫作,寫一個像艾珍妮的故事。因為在故事裡,大家都可以飛,就連刺蝟也可以。」


  生於1964年,目前住在法國吉隆德省加隆河畔的偏遠鄉下。她身兼數職,既是雜誌的專欄記者,也創作了一些團體遊戲,而且還是造形藝術與音樂(包括吉他、手風琴與她自己作的歌曲)的解說員,閒暇之餘則用來寫作。2003年出版了第一本書《再也不想吐口水的女孩》之後,先後曾與多家出版社合作,共發表過五十餘冊的繪本與小說。



繪者簡介




夏洛特.德.林涅希 Charlotte des Ligneris



  「小時候,我有一大堆夢想:擁有神奇的魔力,或是在花園裡發現寶藏,或是遇見一個精靈。如果可以跟全班同學一起發明一個會飛的東西,我也會很開心。


  我媽媽的手藝也很好。有一天她問我要不要做一個木頭的玩具屋,就像我夢想的那樣。這可不是容易的事,不過做好以後,所有的女生朋友都來我家玩這個玩具屋。我跟艾珍妮一樣,覺得很得意……。今天,我可以輕鬆的用鉛筆和十根手指頭把故事畫出來,但是用螺絲刀組合東西,對我來說還是比較困難……」


  1984年在巴黎出生,史特拉斯堡裝飾藝術學校插畫組畢業。入選2008年蒙特婁童書展新人競賽,獲得「兒童票選獎」。《飛行刺蝟》是她出版的第一本童書。現往返於倫敦和巴黎兩地工作、生活。



譯者簡介




尉遲秀



  1968年生於台北。曾任報社文化版記者、出版社文學線主編、輔大翻譯學研究所講師、政府駐外人員,現專事翻譯。譯作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笑忘書》、《不朽》、《緩慢》、《生活在他方》、《巴爾札克與小裁縫》、《戀酒事典》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