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開滿花的樹

  • 點閱:2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和朋友分開了,友誼可以繼續維持嗎?

  小熊搬新家了,
  搬到一棵開滿花的樹下。
  他寫信邀請好朋友來玩,
  好朋友會來嗎?
  他們也會喜歡這棵開滿花的樹嗎?
 
  這是一個與友誼、分享有關的故事。

  小熊想找一個新家,他看到一棵開滿花的樹而在樹旁住了下來。在新家安頓好之後,寫信邀請他的好朋友來玩。小熊的好朋友在收到信後,答應在週末時來探望他,小熊好開心啊!

  週末一大早,好朋友們唱著歌前來,他們沿途聞到了花的芬芳,看到滿天飛舞的美麗花瓣,好像在歡迎著他們,大家對那棵開滿花的樹更是充滿好奇,大家迫不及待的來到花樹下,卻看到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

  「開滿花的樹」這本故事是作者走在開滿花的果樹下時,希望她的朋友們也可以分享這份美麗芬芳,可惜花期很短,朋友們無法與她同時感受這季節的燦爛,所以她把這樣一個願望與這樣一個現實都寫進了故事裡。

  故事中的小熊因為真誠與努力,朋友們心中都綻開了友情之花。最後他們都和小熊一起擁有「開滿花的樹」,甚至是結滿果的樹,這棵樹從此生長在他們的心中。希望每一個孩子都願意讓自己最心愛的樹生長在朋友們心中,願每一個孩子都喜歡與他人分享最美好的一切。

作者簡介

任小霞
   
  小學老師,喜歡童話。創作過多本童話小說,也得過一些大大小小的獎,如:信誼圖畫書文字佳作獎、牧笛兒童文學獎第二名、冰心兒童文學獎等。
  
  「開滿花的樹」其實是一個想和好朋友分享美好事物的故事。在這個故事裡,小熊想和朋友們分享美麗的花,陰錯陽差中,好朋友沒能和他一起在花中相聚,但花落後,樹上冒出的果子又是一種新的希望,美好的心靈之中永遠會有美麗的願望之花綻開,多麼美好。

繪者簡介

吳若嫻
   
  十多年前從幼教插畫開始,慢慢接觸不同的題材,不同的故事,嘗試不同的技法,開啟了不同的創作。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不同的題材推動,往不同的領域繼續創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