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狐說八道(3) : 神采小飛羊

  • 點閱:1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高人氣校園焦點◆◆◆ 「狐說八道」第3集熱鬧開學! 幽默故事x找成語遊戲x語文趣味 「一讀數得」多元橋梁書  孩子閱讀力一飛衝天!

  看故事‧玩遊戲‧學成語
  「狐說八道」第3集神采小飛羊出擊!
  再度讓孩子捧腹大笑、完全樂在閱讀

  為什麼老狐狸要捕蜂,還差點惹火了「一窩蜂」?
  平凡的小綿羊該怎麼變成「神采飛羊」,才能一飛沖天?
  夏天到,開開心心去海邊,老狐狸怎麼被螃蟹整得哇哇叫?
  一顆新鮮的恐龍蛋,真的能讓狐狸們得到考古獎章?
  狐狸學堂歡笑多,一起來跟五隻小狐狸比賽找成語吧!

  「狐狸學堂」第三度開學!愛用成語的老狐狸繼續帶著五隻小狐狸「狐」說八道,一起嚼字彙、學智慧:

  第1招、捕「蜂」捉影
  蜂蜜,香甜無比。老狐狸為了喝蜂蜜喝到飽,竟然想摘蜂窩。不過,蜜蜂可是不好惹的小傢伙……

  第2招、神采飛「羊」
  小羊捲捲一心想當最特別的綿羊。在老狐狸和四隻小狐狸的幫助下,捲捲成了飛行實驗課的最佳主角……

  第3招、無「蟹」可擊
  夏天一到,老狐狸就領著五隻小狐狸去海邊抓魚,心裡偷偷盤算著可以吃頓海鮮大餐。沒想到一隻小螃蟹把他害慘了……

  第4招、裝「龍」作啞:
  大熊肥肥在山洞裡意外發現了一堆恐龍化石,老狐狸從小就是恐龍的超級粉絲,當然不放過這個好機會!沒想到5號小狐狸竟然偷偷帶回一顆恐龍蛋……

  資深童書作家劉思源不斷推陳出新、巧妙活用成語,大大發揮讓孩子樂在閱讀的說故事功力;義大利波隆納插畫展新出爐的畫家九子,更以熟練筆法繪出出更精緻、活潑、風趣的狐狸世界,不但讓孩子盡興享受輕鬆、幽默的好故事,還能充分領略語文趣味,更可以挑戰尋找成語的遊戲,是一本可「一讀數得」的多元性橋梁書!

得獎紀錄

  「狐說八道」系列備受好評!
  ★ 入選「好書大家讀」
  ★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薦
  ★ 繪者九子入選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
  ★ 已授出簡體中文版

推薦短文

  「狐狸學堂」有作者劉思源發想的逗趣故事,妝點學習興味,還有穿插其中的文學綴補深度,寓教於樂,讓人不知不覺的提升語文能力。這絕對是師生、親子共讀,或是孩子自學成語的最佳讀物。──溫美玉(臺南大學附小教師)

系列推薦

  和狐狸們一起「狐」思亂想,學習成語不再是無趣的苦差事! ──李佳茵(臺南市龍潭國小教師‧教育部閱讀推手)

  狐狸學堂如果有「笑」訓,應該是:成語+諧音=歡笑童話一篇篇!──林世仁(金鼎獎童書作家)

  哇!學成語也可以笑到肚子痛欸……──張大光(「故事屋」創辦人)

  寓教於樂,讓人不知不覺的提升語文能力!──溫美玉(臺南大學附小教師)
 
  強力推薦
  (以上按照姓名筆畫排列)

  *注音 是●

作者簡介

劉思源

  國內作家,作品曾獲文建會「臺灣兒童文學一百」推薦、「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開卷「好書榜」。

  1964年出生,生長於臺北,淡江大學教育資料科學學系畢業。

  職業是編輯,興趣是閱讀,最鍾愛寫故事,一個終日與文字為伴的人。曾任漢聲出版公司編輯、遠流出版社兒童館編輯、格林文化副總編輯。目前重心轉為創作,走進童書作家的行列中。

  出版作品有:「狐說八道」系列、《妖怪森林》、《騎著恐龍去上學》、《我是狠角色》、《愛因斯坦》、《在你心裡跳舞》……等書,其中多本作品曾獲文建會「臺灣兒童文學一百」推薦、「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開卷「好書榜」等獎項,更授權中國、日本、韓國、美國、法國等國出版。

繪者簡介

九子

  國內插畫家,2016年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

  生於桃園的幸福村,是個身材嬌小、看不出實際年齡的神祕女子。平常喜愛看書、畫圖、和貓狗玩耍,過著悠閒自在、與世無爭的生活。2016年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主要作品有「狐說八道」系列、《小野狼與大紅帽》、《傳遞幸福的動畫大師──宮崎駿》,其他作品散見於童書與報章雜誌。想看更多九子的插畫請到:www.behance.net/danmian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