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綠色EQ : <<時代>>雜誌標舉「綠色EQ」為「正在改變世界的10大觀念」之一

  • 點閱:1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們不要漂綠的地球!


  


  你我的消費習性,正以前所未見的速度創造毀滅性的生態赤字。


  除了自欺欺人、漠視「屋裡的大象」,我們還有機會選擇建立綠色EQ,在家園消失之前!


  

綠色EQ不僅是拯救地球的新解方



  

也是21世紀全球經濟成長新動能




你只能選擇與消費者「共生」,否則就必須從市場上消失!



準備在21世紀大展身手的廠商,不能不具備最強悍的經濟動能──綠色競爭力:



■綠色特質讓商品具有更高價值


10%消費者願意為了比較環保的商品蒙受不便,例如更貴的售價。



■綠色製程可以有效降低產品成本


沃爾瑪在貨車箱上安裝小發電機,每年的柴油成本減少了25,000,000美元。



■綠色品牌可以快速提升產品市占率


貼有「公平公正」標示的毛巾,在五個月內,銷售量增加了11%。



■綠色資訊透明的商品顧客忠誠度更高


40~50%消費者,會放棄不符合環境保護或公平正義的產品。



■綠色信譽的廠商才具有生存的空間


網路將改變市場資訊的生態,網友可在瞬間迅速串連,操持廠商的生殺大權。



事實證明,綠色EQ不僅能救地球,更是企業永續經營的不二法門!



  全世界都知道,地球暖化問題不能再等了。為挽救萬物與地球共生的生機,國際間開過無數大大小小的會議,學界產業也提出無數大大小小的方案,直到最近一次的哥本哈根會議,結果仍令多數人感覺失望。


  問題出在各國利益擺不平?還是設定的目標空洞不實?全球知名作家《EQ》作者丹尼爾.高曼(Daniel Goleman),在他最新一本著作《綠色EQ》中揭示,關鍵在我們都缺乏綠色EQ這項集體智能──從政府單位、企業組織到個別消費者。所以不論我們怎麼努力,仍舊無法擁有真正的綠色政策、生產真正的綠色產品、實踐真正的綠色消費。


  「徹底透明化資訊」(radical transparency information),是高曼提出唯一有效落實「綠色時代」的解方,唯有政府與廠商共同找出有效辦法,計算量測製程中每一項環節、每一項原物料對地球可能造成的危害,提供消費者整個生產製造過程「徹底透明化資訊」,否則我們所有看似大刀闊斧的作為、小心環保的努力,充其量不過是在「漂綠地球」,無法發揮真正影響,達到「從搖籃到搖籃」真環保理想。



本書特色




《時代》雜誌標舉「綠色EQ」為「改變世界的10大觀念」之一!



  1. 對於生態智商的深入剖析:書內探討如何聯合大家的力量,深切體認人類生活造成的生態衝擊,並探討此種生態智商如何與市場透明化結合,創造出有利正向改變的機制。


  2. 從搖籃到搖籃的賣方策略:作者訪問了許多走在這波浪潮前端的商界人士,探討如何透過改變供應鍊的管理來減少衝擊,為自己的企業在徹底透明化的市場裡找到不敗的立足點。

丹尼爾.高曼(Daniel Goleman)



  高曼是《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科學記者,二度獲普利茲獎提名,因新聞寫作成就榮獲美國心理協會終身成就獎,現居麻州伯克郡(Berkshires)。著有暢銷書《EQ》(Emotional Intelligence)、《工作EQ》(Working with Emotional Intelligence)與《SQ:I-You共融的社會智能》(Social Intelligence),另與人合著《打造新領導人》(Primal Leadership)。


  網址www.danielgoleman.info



譯者簡介




張美惠



  台大外文系畢,輔大譯研所肄業,專職翻譯。曾獲梁實秋文學獎譯詩組佳作,譯作包括《EQ》、《第六感官──愛的氣味:費洛蒙》、《破壞性情緒管理:達賴喇嘛與西方科學大師的智慧》、《沒有終點的旅程:努蘭自傳》、《Y染色體──男子漢的本質》、《Wealth 3.0──托佛勒 財富革命》、《血、汗與淚水──人類工作的演化》、《為什麼要做愛?》、《大麻?草莓園?色情王國》、《瘋足球,迷棒球》(以上由時報文化出版),以及《國家公園之父》、《這就是男人》、《父母離婚後》、《RV親情新幹線》、《和好再相愛》(以上由張老師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