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和我的喜鵲鄰居

  • 點閱:1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喜鵲築巢、孵育、哺餵、習飛、離巢……
我和喜鵲為鄰的每一天,
滿滿都是對自然生命的驚喜與感動!


窗外傳來了「喳喳喳喳、喳喳喳喳……」的叫聲,原來是喜鵲來築巢。隨著小喜鵲們陸續破蛋而出,嗷嗷待哺的可愛模樣,真想成為牠們的朋友!只是一打開窗戶,馬上就聽見大喜鵲「嘎-嘎-」的警告聲,不想被打擾。唉~要怎麼做,才能拉近與喜鵲鄰居的距離呢?

有一天,大喜鵲突然在雨中尖銳的叫著,是一隻小喜鵲不小心掉到樓下的窗臺上,該怎麼辦呢?……

在生活小日子裡,遇見生命的美好!

大自然就在我們身邊。探索自然生態,不一定要跋山涉水、舉步艱辛,生活中每一處片刻角落,便潛藏著自然萬物的生息,值得我們好好的去留意、去關心。

作者以第一人稱敘述,真實記錄住家窗台的喜鵲,從築巢、孵育、哺餵、習飛、離巢……生態的點點滴滴,透過近距離觀察喜鵲、與喜鵲之間的互動中,帶孩子打開眼、打開心,體會生命孕育的驚奇,珍惜萬物生長每一分的不易,也喚起孩子對大自然的熱情,用一顆關愛自然的心,感受自然美好的悸動。

喜鵲來築巢,歡喜上眉梢!透過喜鵲築巢、孵育、哺餵、習飛、離巢……的觀察經過,帶孩子感動自然生命的美好。

書系特色

孩子進入小學階段,識字量與閱讀功力將大幅提升,從原本圖畫書類的「圖像閱讀」,漸漸進入以文字為主、圖像為輔的「文字閱讀」。在文字閱讀中,孩子要學會獨立閱讀,以及掌握文字的閱讀方式,才能領會文本中所要表現的內容與意涵,從中豐富絕妙的想像力、累積紮實的語文力、訓練抽象思考、邏輯推理等綜合閱讀實力。

【好好讀小學堂】是專為5~10歲孩子量身訂做的文字書,以奠定孩子中文閱讀的基礎,讓孩子在閱讀的殿堂裡,透過創意絕倫的故事、多元的寫作文體,享受好好讀的閱讀樂趣,讀出好好的閱讀功力。

★依孩子年齡規畫適讀的字數量,從三千字一本的短篇開始,延伸至上萬字的讀本,讓孩子循序漸進體會「讀完一本書」的成就感。

★以文字為主,生動富說明性的插圖為輔,幫助孩子理解文意,輕鬆進入故事的世界。

★故事題材包羅萬象,佐以多元寫作文體,包含有章回體故事、自然觀察散文、成長生活日記、幻想冒險遊記……等,拓展孩子豐富的閱讀經驗,豐沛中文的文學素養。

★集合國內知名作畫家聯手創作,帶孩子徜徉在行筆流暢的文字、生動精采的圖畫中,養成孩子優質的閱讀口味。

陳怡霖

本名陳繼紅,1966年出生於青島。現在是小學教師,愛讀書、愛郊遊、愛攝影、愛登山、愛自然、愛孩子、愛家人。一直保持一顆童心,崇尚自由,追尋夢想。想過很多散文,多收錄於《秋天的情懷》、《夏夜的星空》等文集。這個故事是自己的親身經,為了觀察喜鵲的一舉一動,還買了攝影機、學會剪輯;下班後就寫部落格記錄與喜鵲的互動。堅信喜鵲會為她帶來好運,還把自己的書屋叫做鵲樓。

繪者

鍾易真

1963年出生於花蓮。畢業實踐家專美工科,曾擔任美編,目前專職於插畫創作、繪本創作教學及兒童繪畫教學。總愛說:「我的作品有小孩兩個和二十多本繪本。」曾獲好書大家讀、福爾摩沙兒童圖畫書插畫優選、小綠芽全國環境優良叢書、新加坡文部省中文課外讀物入選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