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滿懷夢想的心型櫻餅

  • 點閱:1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親子料理作家小雨麻、小魚媽美味推薦
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5顆星好評
最受歡迎的暖心讀本,親子共讀的最佳選書
以和菓子施展溫暖人心的魔法,用親情和友誼點燃心中的勇氣,
獻給每一個努力朝夢想邁進的你!  
  ★最符合現下流行的主題:結合故事與手作,讓讀者在溫暖的故事中體驗自己動手做的成就感,讀完一個故事,就可以獨立完成不只一樣的點心作品!

  ★最了解少女心的關鍵字:內含最受少女歡迎的關鍵字:料理職人、夢想追尋、同儕友誼、生涯探索……讓讀者 在閱讀中獲得心靈的滿足,及面對問題的勇氣。

  ★最活潑的插畫風格:運用人氣漫畫風格,靈活展現角色們的行動與表情,為全書增添積極、樂觀的 氣氛。

  ★最實用活潑的延伸附錄:書後附簡易食譜,讀者可以實際照作完成書中介紹的點心,也能DIY自己喜歡的口味和樣式,創意和美味滿點!

  失去作夢的動力,忘記曾經許下的願望,要怎樣才能喚起心中的火花?
  以勇氣當原料,加上友誼調味,一起來製作激勵人心的美味甜點吧!

  家裡開設日式和菓子店的如月杏,因為一篇題目為「我的夢想」的作文,
  帶著不知是否該繼承家業的迷惘,升上了四年級。
  杏的童年好友一樹家中開設的創意和菓子店,因為父親認為和菓子是沒落的產業,
  面臨經營不善的困境而即將關閉。
  曾經相約成為和菓子烘焙師的杏和一樹,對這種傳統點心失去信心時,家中開設西洋點心店的轉學生吉澤茉莉繪出現了。
  堅持自家西式點心最好吃的茉莉繪,能否激起杏和一樹的鬥志,大家聯手製作出能激勵人心、帶給人幸福的和菓子呢?

  主要人物簡介:

  如月杏
  四年級女生,綽號「紅豆泥」。和菓子店「和心堂」的獨生女。喜歡和菓子也喜歡西點!希望成為「和菓子烘焙師」,用和菓子替人們帶來心靈的平靜。目前正在當學徒。

  真田倫也
  紅豆泥的青梅竹馬, 也是她的同班同學。奶奶經營日本茶行。夢想是「帶著日本茶環遊世界」。

  吉澤茉莉繪
  三年級的時候轉學過來,是紅豆泥的同班同學。家裡開了一間「吉澤西點屋」。目標是成為世界第一的西點烘焙師,是紅豆泥的好對手。

  和心堂的眾人:

  如月媽媽
  平常總是穿著和服,負責顧店。

  如月爸爸
  頑固的和菓子師傅。

  如月奶奶
  和爺爺一起創立和心堂,也是家裡最嚴格的人。

  如月爺爺
  留下「和菓子筆記本」辭世的和心堂創始人。

推薦文

  故事情節充滿了趣味性,更重要的是,裡面有許多日本生活文化的專有名詞,讓我更了解日本這個國家!--高雄博愛國小四年級 林羿安
  
  只要有心,就什麼都可以做到;只要努力,心中的熱情就會幫你度過難關,讓你獲得甜美的果實。有一天我也會完成我的夢想--成為一個帶給大家希望和幸福的人。--高雄博愛國小四年級 林宸民
  
  我們可以從周遭熟識的人來改變自己的生命,藉由學習他們的能力,來當成實現夢想的基礎,就像《滿懷夢想的心型櫻餅》的主角,從爸爸做和菓子的技巧,再做一些變化,以及加上一點自己的風格,就變成獨一無二的作品!--高雄博愛國小四年級 陳羽甄
  
  我好佩服這些主角們,敬佩他們對甜點努力不懈的精神,即使失敗了,還是一直努力的想把和菓子做到最完美的境界,這讓我學到不屈不撓、不隨便放棄的道理。--高雄博愛國小四年級 楊珮瑜
  
  雖然這本書沒有一般人喜歡的高潮起伏、瘋狂想法或奇怪舉動,但是有大家一起做事經歷挫折和努力克服難關的可貴友誼。如何把櫻花的香味鎖在餅乾裡,我真想試試看!--國立科園實中國小部四年級 葛佳霖
  
  書裡描寫口感的地方非常逼真,從外皮的彈性、香氣到豆沙的風味與甜味,書中有一段寫著「會一點一滴滲入體內,彷彿被春天的氣息包圍住」,好像吃了櫻餅就會幸福一輩子,好神奇!--國立科園實中國小部五年級 王祁淳
  
  我覺得這本書旁邊有很棒的註記,讓人能深刻的瞭解日本的文化以及傳統。書裡介紹的茶道我也十分感興趣。女主角因為要找出事情的真相,堅定了要成為和菓子師傅的夢想。能夠發現自己的熱情,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呢。這真是一本鼓舞人心追求夢想的書。--國立科園實中國小部六年級 楊詠琪
  
  原來夢想不僅是一件令人煩惱的事,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書中介紹的日式甜點中,最有人氣的是那可愛又美味的和菓子和傳統的茶道。但是日式甜點對上西式甜點究竟是誰會贏呢?這好像說,我們的牛舌餅對上蘇打餅到底誰比較厲害?來看書就知道了。--國立科園實中國小部六年級 羅子芸

作者簡介

工藤純子

  現居東京都。天秤座。AB型。

  著作眾多,包括《GO!GO!加油》系列、《彈跳乒乓球》系列、《Mogul Beat!》系列(Soen社)等。

繪者簡介

UKKE

  現居東京都。摩羯座。O型。

  在電玩遊戲製作公司擔任過遊戲企劃開發的設計,之後轉為自由插畫家。童書作品包括《女王陛下久等了》、《初戀日記》系列(以上為POPLAR社)。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