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阿嬤的冰棒攤

  • 點閱: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國小中、高年級以上適讀
 
田間的死黨鐵三角、鄰里互助的熱情與溫暖……
雖然失去原生家庭的幸福,卻得到更多珍貴的溫情,
和阿嬤相依為命的日子,一點也不無聊!

  破舊腳踏車上的斑駁木箱裡,
  每支冰棒都是滿滿的愛心!

  我是范春佑,那一年的意外,改變了溫室般安穩的家庭,也改變了我的人生……

  悲傷的十四歲,在父母雙亡的車禍中開啟,倖存的我,到了醫院,無依無靠,那一聲聲「佑佑!佑佑!佑佑你在哪裡?」傳入驚慌失措的我耳裡,帶來的不是溫度,而是不甘心的寒冷。

  原本臺北的美好家庭就此破碎,再也回不去的過往畫面只能在夢中回味,醒來後的殘酷現實,是身處落後的鄉間,和相依為命的老婦人──我的阿嬤。

  以為日子就這樣在孤單、痛苦中度過,但那瘦小的身影,為我做了那麼、那麼多,安慰的擁抱、噓寒問暖的依靠、飲食的溫飽,還有應付多一口人的開銷──那破舊腳踏車伴隨著叫賣聲,用斑駁木箱裡的冰棒,傳遞了對孫子的摯愛關懷……

  鄰居招弟伸出的友誼之手,讓我在這貧困的鄉間,上了一堂堂難得的生活課;每回的小小冒險,也一次次沖淡環境驟變帶來的壓力。心裡似乎有些什麼東西,正慢慢滲透,某種感情在這原本陌生的鄉里田野之間,悄悄升起……

作者簡介

王瑾

  喜愛旅遊,喜愛藝術,喜愛音樂和文學的我,每天都在努力學習新的事物,更新自己老舊的思想。

  不喜歡過度的裝飾,繁複的人、事、物,和職場的勾心鬥角,只喜歡過簡單、自然、儉約的生活。

  寫作和教琴、詞曲創作,是我一生不變的興趣。

  著有:《窗外的新朋友》(文房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